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全球推介活动纪实

时间:2020-11-26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让世界倾听第38届“5·18”经洽会渐近的脚步声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全球推介活动纪实

11月18日,深圳市博林天瑞喜来登大酒店,群贤毕至、高朋满座。

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河北省商务厅支持,廊坊市商务局承办的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品牌提升、2021年“5·18”重点活动推介暨嘉宾邀请和园区招商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并面向全球直播。

从1984年到2020年,“5·18”经洽会历经了从河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之路,成为如今集论、展、谈功能于一身的京津冀开放新平台,为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

走出去,推介开放合作新优势;引进来,抓住国际资源与机遇。借由此次全球推介活动,进一步提升了“5·18”经洽会国际品牌影响力,实现了廊坊对外开放水平的又一次整体跃升。

●精彩推介 在全球掀起最炫“廊坊风”

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以超前的理念发展经济、布局产业、营造环境,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要做好廊坊和“5·18”经洽会的宣传推介,深圳无疑是最佳选择。

11月18日,在深圳市博林天瑞喜来登大酒店,来自TCL集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创维集团等46家深圳500强企业的代表以及商务部、省政府、省商务厅、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全球推介活动,廊坊和“5·18”又一次成为高频热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推介活动。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正威集团、新浪集团、腾讯云河北区等企业分别就各自产业特点、参与“5·18”经洽会情况等进行发言。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奥集团分别介绍了2021年“5·18”经洽会重点活动筹备情况。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固安县政府分别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京南·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了招商推介,发布系列合作项目。

“多年来,‘5·18’经洽会根植京津冀、面向海内外,搭建了京津冀乃至北方地区精准解读发展机遇、广泛传递政策信息、鼎力推进高端项目、系统提升产业品牌的重要平台。”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在推介活动中对“5·18”经洽会给予高度评价。

特别是2020年“5·18”经洽会,更是首开先河,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首个如期举办并全程搬上互联网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经贸洽谈会,搭建了国内外商贸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吸引了国内外亿万能人志士的目光。对此,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盛赞,“今年‘5·18’经洽会的成功举办,在落实国家和商务部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的决策和一系列工作部署方面,走在了全国会展行业的前面。”

●精准对接 招商合作成果丰硕

以开放促发展,以合作谋共赢。一天的时间,活动密集、行程紧凑。全球推介活动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一行赴华润集团、腾讯集团进行考察,为未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华润集团,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华润万象天地项目,向华润置地有关方面负责人推介了廊坊投资优势,并邀请其来廊参加2021年“5·18”经洽会,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在腾讯集团,考察团与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就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腾讯云、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相关指挥产业拓展中心项目深入洽谈,并希望腾讯发挥平台优势,加大与廊坊合作,为廊坊引入更多产业生态。

廊坊市各县(市、区)、省级以上开发区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结合各自优势开展了广泛对接。廊坊临空经济区对接深圳华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建科工、华商律师事务所,就建设引导基金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广阳经开区与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对接,并在会后主动上门拜访,达成两个意向合作项目。通过精准匹配、前期对接、会中洽谈,各县(市、区)、省级以上开发区高质高效地推动了一批项目洽谈合作进程,为深廊经济交流、产业合作翻开崭新篇章。

同时,廊坊市还组织开展培训活动,邀请深圳天安智慧园区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涂春安、深圳市中科创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远惠就如何通过建设基于园区客户大数据下的企业价值链管理搭建企业服务平台、全面构建智慧园区4.0的管理和运营模式等进行了专业授课,为廊坊市开发区运营管理提供了有益借鉴。

●精心筹备 让廊坊与“5·18”走向世界

46家深圳500强企业到场参会,众多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出席并致辞,20余家中省媒体关注报道…………细数此次深圳全球推介活动,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廊坊市长达3个月的精心筹备。

8月初,廊坊市就明确了提升“5·18”经洽会品牌效应,推介并邀请深圳500强企业参加2021年“5·18”经洽会的核心目标。自此,廊坊市便以之为导向,进行了周密细致的谋划落实。市委书记杨晓和、市长杨燕伟对深圳系列活动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高规格做好组织筹备工作奠定主基调。

为彰显专业性和权威性,廊坊市积极邀请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通过上门拜访、主动电话沟通等方式,努力争取国家和省级会展行业主管部门以及“5·18”经洽会各承办单位有关领导支持,从而在国家级层面和专业领域视野,确立了“5·18”经洽会的品牌影响力。

为体现高层次和实效性,9月初,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自贸办主任李克俭率队赴深圳拜会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广东省实验室、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创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等深圳500强企业负责人,洽谈合作并邀请出席活动。11月初,廊坊市组织廊坊开发区、广阳经开区等4个开发区奔赴深圳,与相关企业对接合作意向。同时,充分调动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奥集团等2021年“5·18”经洽会重点活动主承办单位客户资源,邀请深圳500强企业参加活动。

为突出广域覆盖和快速传播,廊坊市借鉴“5·18”网上经洽会的成熟模式,以新浪为主体,聚合人民网、腾讯、网易、长城网等20多个知名网络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媒体矩阵宣传报道,特别是利用新浪、微博等直播平台资源,面向全球进行直播。截至11月20日,各媒体平台视频观看总人数超2000万,系列报道阅读量达8000万。通过网络裂变式传播,将廊坊与“5·18”的声音传递到世界各地。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随着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全球推介深圳系列活动落下帷幕,2021年“5·18”经洽会筹备工作又将全新启航。

廊坊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以更开放的视野、更创新的思维、更有力的举措办好“5·18”经洽会,为全力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提供良好平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周洪娜 通讯员王思杰)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廊坊市联动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廊坊市大气办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秋冬季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

廊坊市各地各部门用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