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经济发展动能强劲

时间:2020-11-26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十三五”期间,廊坊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新旧动能加速转换,重点项目建设高歌猛进,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交出了一份提气的成绩单——“十三五”前四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9%,2019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319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是2010年的2.05倍,提前一年实现翻番目标。2019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6万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接近实现翻一番的目标。

在位于固安县境内的京雄高速SG2合同段主线上,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加紧施工。记者陈童摄

百世金谷燕郊国际产业基地镭科光电公司。记者陈童摄

廊坊金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在车间内认真工作。记者陈童摄

加快培育新动能,战略新兴产业遍地开花。五年实施省重点项目195个,总投资6932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占到87%。维信诺、京东方、润泽国际信息港、富士康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年营业收入实现424亿元,居全省第1位;精雕数控、莱尼线束、维特根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年营业收入达到204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共计106家,在孵企业和团队2200多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0多家,吸纳就业超过1.7万人,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到2019年底,廊坊市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7%。

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陈童摄

傍晚,华灯初上的市区爱民道车流如织,灯光璀璨。记者陈童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河北廊坊段。记者陈童摄

近年来,廊坊市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最重大、最现实的机遇,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廊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强势开局;河北自贸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正式挂牌。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即将批复;目前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入统222.8亿元,全年计划完成入统260亿元以上。全力支持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三县实施产业项目99个,总投资达1203亿元;北京热力、环卫、水务等优质市政资源加快向北三县延伸,北运河旅游通航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廊坊临空经济区第三次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在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项目现场的挖掘机蓄势待发。记者陈童摄

中交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京津冀产业基地年产20万方预制装配式构件项目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生产车间认真工作。记者陈童摄

固安县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项目工地塔吊林立。记者陈童摄

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民营经济贡献了全市70%以上的GDP、80%以上的税收。廊坊成为全省唯一连续8次进入全省民营经济考核前三名的设区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转型升级蹄疾步稳。廊坊市累计退出钢铁产能1974万吨,“无钢市”目标圆满实现,工业转型步伐加快。(记者陈童)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廊坊市联动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廊坊市大气办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秋冬季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

廊坊市各地各部门用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