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时间:2020-11-26 17: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文明花开谱华章 接续奋斗写辉煌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满园春。“廊坊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连日来,这份喜讯席卷了冬日的廊坊,喜悦、振奋、自豪之情洋溢在人们脸上,社会各界都为廊坊喝彩。在传递喜悦的同时,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创建永不停步,将继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全国文明城市,廊坊人期盼已久,也为之奋斗已久。喜讯传来,全市上下一片沸腾,廊坊人的微信朋友圈瞬间刷屏。大家纷纷感慨,廊坊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是廊坊发展的里程碑,是一个载入廊坊史册的日子,更是一个让廊坊人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的日子。

“‘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城市名片,我们期盼了很久。如今,总算实至名归。”霸州市道德模范、胜芳镇红光街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许生奎表示,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全市农村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居住环境明显改善,村街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的生活品质和个人素质也有显著提升。荣誉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继续努力,让“文明城市”称号越叫越响。

“得知廊坊创城成功这一特大喜讯后,我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无比激动。”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北门外派出所所长李庆祥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将立足岗位服务好辖区居民群众,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同时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廊坊收获的不仅是响当当的牌子,更提升了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全市上下一致认为,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廊坊的城市品位在不断提升,发展动力在不断凝聚,文明的脚步在不断跨越。

“我们小区环境更好了了,居民的生活更幸福了,我们的城市更文明了。”安次区光明西道街道西大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宋洪艳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能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并为之付出,感到特别高兴与自豪。今后,他们会继续加强巩固创建成果,通过开展环境治理、志愿服务、系列文化活动等,让社区更文明,居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从早高峰到晚高峰,廊坊公交人披星戴月、尽心尽力,只为让更多乘客感受到廊坊公交的便捷和优质服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就是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能为廊坊创城尽一份力,我感到很高兴。”公交车司机孙国栋为廊坊创城成功喝彩,更为廊坊开启新一轮大发展快发展加油。他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将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用微笑、真情温暖乘客,把舒适、安全带给乘客。

文明创建无止境,文明追求无尽时。在新的起点上接续奋斗,廊坊人的肩上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保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厚植文明根基,擦亮金字招牌,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

“这个荣誉的获得,大大提升了廊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市中医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登鹏表示:“在文明创建过程中,我们充分发挥医院‘前哨’和‘探头’作用,将‘守住一米线 健康你我他’行动作为精准防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重要抓手,把‘一米线’要求贯穿到各个医疗环节。同时,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努力践行,让‘一米线’最大限度发挥实效。文明城市是荣誉也是鞭策,是成果也是过程,未来我们要把这份来之不易的殊荣维护好,让‘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整体跃升。”

“创城以来,廊坊的城乡面貌有了很大变化,街道、路面更加整洁,社区环境更加干净,校园环境更加和谐,人们的生活秩序更加井然。”安次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华东说,创城成功,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对各创建点位进行日常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创建成果保持常态,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听到廊坊创城成功的消息,我们都特别开心。”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孟浩轩说,这个荣誉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称号,更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要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同时要将文明延续,用实际行动影响他人,带动大家一起做文明市民。

站上文明新高度,驰而不息再出发。全市上下将继续秉承“创建为民 创建靠民 创建惠民”的宗旨,把荣誉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大动力,乘势而上、奋发作为,为建设一个更美丽、更文明、更富强的新廊坊而不懈奋斗。(廊坊日报综合)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廊坊市联动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廊坊市大气办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秋冬季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

廊坊市各地各部门用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