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消防:迎“萌娃”进红门学消防

时间:2020-11-26 17: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向小朋友讲解消防知识。徐梦君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为扎实推进“119宣传月”的开展,充分展示消防救援队伍新时代“火焰蓝”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3日,河北廊坊市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红门开放日”活动,迎来辖区福娃幼儿园、飞舞学校师生前来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消防精神,体验消防生活。

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演练高空救援。徐梦君摄

首先,指战员向幼儿园师生讲解了消防车的用途、特点及各种随车器材的主要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让小朋友们体验穿着战斗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知识;随后,幼儿园师生亲眼见证了消防车高喷升降的全过程,孩子们看到喷出的水雾被光折射后的彩虹,感叹着它的神奇,并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惊呼声和掌声;最后,“萌娃”们向消防员表达了他们的喜爱和敬意,表演了打鼓、手势舞等节目,并合照留念。

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与来访小朋友合影。徐梦君摄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幼儿园师生们上了一堂难忘的消防安全课,不仅让他们了解了消防知识,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同时也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廊坊市联动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廊坊市大气办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秋冬季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

廊坊市各地各部门用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