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燕达医院与北京中医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深化远程医疗合作

时间:2020-11-26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本想下周去北京中医医院挂号找您呢,没想到专家今天就来到我家了。”看到北京中医医院风湿病专家陈主任到家中问诊,住在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89岁的戴奶奶十分高兴。

图为北京中医医院骨科主任张翔现场义诊。

11月21日,为庆祝河北燕达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合作五周年,“北京中医医院合作五周年健康讲座与义诊活动”在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举办。双方在远程医疗方面深化合作内容,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巩固和深化现有合作成果,进一步携手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略。

按照协议,北京中医医院将在互联网技术的助力下,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服务于燕达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广大网络患者以及燕达养护中心的在住老人。同时,为探索、传承、创新中医药特色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双方在合作协议中约定,由北京中医医院指导燕达建设“京冀协同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并成立专项课题基金,定向用于双方对中医药养老服务模式的探索性研究与实践。

为切实满足老年群体的中医健康需求,在本次中医义诊宣教活动中,北京中医医院精心选派出来自老年病科、消化科、骨科、风湿免疫科、肾病科、溃疡外科、皮肤科等八个“高人气科室”的主任级专家,为燕达养护中心在住宾客提供入户巡诊服务12人次,义诊服务64人次,参与中医讲座300余人次。

“未来中医院将在开展常态化远程医疗服务的基础上,针对燕达养护中心老人的实际需求,不定期派出各学科领域的中医专家为老人们提供更加细致、全面的线下中医诊疗服务。”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刘东国说。

图为燕达健康城与北京中医医院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2015年11月,北京中医医院与燕达健康城内的燕达医院正式签约,共建“北京中医医院·燕达中医疾病诊疗中心”。该中心五年来累计服务门诊及住院患者近10万人次,初步成长为在京东地区具有一定诊疗技术水平和规模的中医综合诊治目的地。

位于燕达健康城内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是国内运营较早、单体规模超大的全程化持续照护养老社区,同时也是我省首批中医药健康养老基地。养护中心以医养康相结合为理念,以“分区居住、分级照护”为服务体系,依托“城内三甲医院、社区内卫生服务中心、楼层内康复中心、居所内家庭医生”让在住的4000余名老年宾客享受惬意生活的同时,还免除了治疗、康复及护理等方面的后顾之忧。

在医养康相结合的服务体系基础上,养护中心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并利用中医养生保健和治未病的特色优势,探索打造健康养老、养生的新模式。中心为每一位入住老人建立中医药健康管理档案;将中医体质辨识纳入每年定期免费体检项目;打造中医药特色诊疗区、国医馆……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养护中心康复、中医项目巡诊7981人次,巡诊记录7981人次,门诊37090人次,信息采集1300人次;中药房的抓药量12573服,煎药8223服。

未来,燕达将积极践行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康复中的独特优势,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以中医药文化为驱动,以与北京中医医院的合作协议为蓝图,将健康城打造成为中医氛围浓厚、中医优势凸显的健康养老基地,为京津冀医疗、养老协同发展的道路增砖加瓦。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推进冰雪运动“六进”工程

廊坊市建成星级示范预防接种门诊28家

廊坊市联动 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廊坊市大气办7条管控措施全力应对秋冬季以来最严重污染过程

廊坊市各地各部门用全会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