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大厂:提高效率确保群众落户更便捷

时间:2020-11-13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民警为群众办理落户手续。 通讯员何赛摄

“递交完材料只用了10分钟时间,民警就帮我办好了户口迁移手续,真心为大厂办理业务的效率点赞!”日前,在大厂工作的任晓雪来到该县邵府镇派出所办理人才落户手续。令她欣喜的是,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材料提交等全部手续,比预想的要省时便捷。

落户一直是广大外地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自2020年5月7日《廊坊市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施细则》正式实施以来,由于人才类群体落户条件放宽,像任晓雪这样的外乡人才落户人数激增。如何把群众的头等大事顺利解决?在落实上级落户政策的基础上,大厂公安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为广大外地群众提供更多落户便利,确保群众落户便捷顺利。

为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引进和集聚高端人才提供落户保障,大厂公安局坚持群众所需就是努力方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统筹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推出了网上实名预约、减少审批环节一站式办理、增设办事窗口、增加号源等多项务实举措,进一步缩短现场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让办理落户手续的群众感受到更多便民温度。

“新规实施以来,县公安局已成功为5000余人办理了落户,但仍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落户需求。”大厂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柰士宝表示,县公安局在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避免人员大量聚集的同时,将原来的1个受理点增至5个受理点,2个受理窗口增至10个受理窗口,并将原来每天47个号源再增加400个号源,进一步满足群众落户需求,同时,进行动态监管,确保群众能够顺利预约办理。(记者王娜 通讯员杨迪、张娜)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3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强化监管力度

廊坊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京唐铁路廊坊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廊坊市“禁止传销 守护幸福”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廊坊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