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地表水厂一期二阶段建设提速

时间:2020-11-13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3日,走进已建成的廊坊市地表水厂一期一阶段项目现场,厂区东北部调蓄池蔚为壮观,碧绿的江水清澈见底,南水北调中线水源“跋涉千里”源源不断地注入池中。历经重重“关卡”,引江水已净化为甘甜的饮用水,通过市政供水管网流入千家万户,项目一阶段供水能力为每日供水15万立方米。

与一期一阶段平稳运行成鲜明对比的是隔壁一期二阶段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一期二阶段今年9月正式启动,主要建设调蓄池、絮凝池、沉淀池、超滤膜车间、清水池等工程。眼下,百余名工人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工。”廊坊市清泉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市地表水厂一期二阶段项目经理董学谦告诉记者,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完工,明年5月实现功能性供水。届时,地表水厂日供水能力可达30万立方米。

据介绍,今年以来,廊坊市地表水厂已消纳江水量3972.84万立方米,占城区供水92%,城市供水实现了由单一水源到双水源的量的提升,从水源短缺到水源充足、水质提高的质的转变。“该项目整体施工进度符合施工计划预期,同步实施的4个单体工程都在稳步推进中。”廊坊清泉供水分管工程管理部的总经理助理陈海荣说,该工程开工前便着手开展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提前备好工程施工图、年度投资计划等文件,在相关单位通力协作下,8个工作日顺利拿到施工许可证,保障了项目按时开工。

调蓄池建设是市地表水厂一期二阶段建设重点之一。来到二阶段调蓄池施工现场,诺大的坑池呈现眼前,工人们正在池内进行边坡压实,下一步还将进行防渗土工布、基配沙石、混凝土浇筑等工序。与此同时,二阶段调蓄池直径1.6米进水管道也在加紧推进,地面上,直径1.6米的黑色管材整齐码放。

“工程建设中,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将目标任务细化到‘天’。上足人员、机械赶,备足施工材料,多个施工点全面推进,加速一期二阶段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把地表水厂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陈海荣表示。

工程质量是百年大计。董学谦告诉记者,他们推行标准化管理,项目部定期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及公司项目部三方定期会商,召开现场工作例会,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原料从进场开始实行全程质量把控,对每批钢材进行检验,质量合格方能进入钢筋加工区,并对混凝土塌落度、钢筋板扎等各施工环节每日进行质量检验。

“接下来,我们将实行工人24小时施工,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坚决完成年度施工进度计划,全力保证地表水厂一期二阶段工程如期完工。”董学谦说。(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3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强化监管力度

廊坊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京唐铁路廊坊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廊坊市“禁止传销 守护幸福”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廊坊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