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临空经济区以作风提升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1-13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秋时节,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建设者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扎根热土的钢筋铁柱,诉说着“开路先锋”的雄心壮志。

今年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大幕开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未阻挡住建设步伐。

圆满完成26个村街征迁和农田流转工作,并全力推进规划建设区范围内29个村街征迁(其中,6个村街村址征迁已完成),为临空经济区长远发展奠定了空间保障;项目储备361个项目,重点跟踪83个,签约60个。9月30日,举行了秋季项目开工签约暨项目攻坚大会战活动,开工建设了国药科技城等7个产业项目,签约了国亦生科细胞等10个产业项目,开工和签约项目总额达到379亿元,真正做到“精准上项目,种出高产田”;今年启动实施工程项目116项、总投资137亿元,在先期96项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的基础上,10月份启动实施了剩余20项工程,逐步拉开了城市框架,绘就出发展蓝图。

成绩的背后,是廊坊临空经济区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作风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高素质、专业化临空铁军干部队伍,以作风的持续提升为引领,全面推动临空经济区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建设,落实使命担当。廊坊临空经济区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谋划开展“北学雄安新区四铁四心、南学上海临港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安排五批次干部去上海,十批次干部去雄安新区学习,增强了临空经济区干部职工的业务技能,加深了思维认识,开阔了工作站位格局。进一步增强临空干部思想认识,做到讲学习、有情怀、树担当、重大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坚决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通和临空经济区规划大局增光添彩,形成了决战临空的强大合力。在今年临空集团为前线各入住的施工企业举行的百日会战活动中,广大临空干部也积极投入其中。临空办、临空管委会、临空集团400余名干部自觉与21家央企万余工人一道,投入到会战中,形成了前方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后方灯火通明,有序谋划指挥的场面。

强化廉政建设,营造政治生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廊坊临空经济区做到廉政勤政,狠抓落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注重建章立制管长远,持续查找廉政作风制度空白,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着力构架了系统完备、科学合理、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大力开展“光盘行动”,杜绝浪费,形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注重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临空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全体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共同建立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干干净净的上下级关系,打造临空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在选人用人方面,严格按照专业人才的标准和要求,选拔专业人才,以德能勤绩等方面作为依据,笔试、面试、公示不通气,不接受关系和招呼,确保人才优秀和专业性。

强化作风建设,铸就临空铁军。始终保持临空干部攻坚克难的铁军作风,强化“事要解决”,做到“事成为荣”。强化担当精神,倡导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苦干实干,狠抓工作落实,做到推进工作雷厉风行、一抓到底,解决问题要见底见效、四面见线。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干部在急难险重面前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办得成事。锤炼务实作风,坚持求真务实,组织开展“践初心使命、抓担当实干、建一流临空”主题活动,锁定目标、跟紧问题,切实提高了临空干部队伍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对临时性和突发性任务,他们发挥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铁军精神,在每次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出良好的工作能力、应变能力,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记者杨巍、谭国伦 通讯员尹皓伦)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3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强化监管力度

廊坊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京唐铁路廊坊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廊坊市“禁止传销 守护幸福”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廊坊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