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首个智能导税机器人“上岗满月”

时间:2020-11-13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纳税人正和智能导税机器人“小豹”进行交流。 记者苗月平摄

“之前有自助办税机已经很方便了,现在又有了智能机器人,服务越来越贴心。”11月10日,纳税人赵刚刚到国家税务总局大厂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就和一位“工作人员”交流了起来,在“她”热情帮助下很快完成了税务登记业务。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位“工作人员”就是廊坊市首台智能导税机器人“小豹”,采用语音识别、智能交互、主动学习、人脸识别和税收政策大数据库等技术,智能化落实首问责任制,不但“能听会说”,而且“能思考、可答疑”,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办税流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及办税功能区域引导服务,大幅度提升了咨询问答的及时性和规范性,有效减少纳税人的等候时间。“上岗”一个月以来,智能导税机器人平均日接待纳税人137人次,语音交互227次,解答问题111个,指路引领28次,承担2-3名导税人员的工作量。

大厂回族自治县税务局更新理念、创新方式,推进纳税服务与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融合,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主动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舒心的办税环境。(记者苗月平 通讯员张峥)

来源:廊坊传媒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3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强化监管力度

廊坊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京唐铁路廊坊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廊坊市“禁止传销 守护幸福”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廊坊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