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红色“蒲公英” 播撒文明风

时间:2020-11-13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红帽子、红袖章、红马甲、小铲子…………每天早上7时,廊坊市广阳区空中花园社区网格员杨梅便提着工具出门工作了。

作为一名网格员,杨梅每天会到小区、商铺走访。“今年走访、入户宣传创城知识,居民都能明白创城的重要性,有时还向我们询问相关问题,也会对我们说声辛苦了。”在她看来,创建文明城市是为人民服务的好事,看到社区环境更好,听到居民真情的赞扬,她心里便有了答案。

清晨,廊坊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伍走进安次区红星紫郡小区,他们将绿化带中的枯枝、纸屑一点点夹出,捡起小区内乱扔的烟头,将非机动车摆放整齐,除杂草、清理小广告。

两个普通的场景,是廊坊市“创建靠民”最生动的注脚。

随着“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全面开展,廊坊市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壮大志愿者队伍,做强志愿服务平台,做实志愿服务活动,做靓志愿服务品牌,全市15万名志愿者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社区,他们入户宣传,为群众普及创城知识,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在路口,他们引导车辆行人文明通行;在分包路段,他们分工合作,集中清理垃圾、落叶、烟头,消除卫生死角。他们因“志”而行,因“愿”而动,不少群众主动加入志愿服务行动,一抹抹“志愿红”正潜移默化地引导着人们创建文明城市。

“为他人服务,看到受助者的笑脸,我觉得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市供销社志愿者周子涵说。从她的话中,可以看到所有志愿者共同的价值追求————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如今,志愿者的身影和智慧像蒲公英一样,在廊坊市每个角落播撒文明的种子。从城市到乡村,上至老人,下至稚子。越来越多的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提供便民服务,文明正慢慢融入廊坊市发展脉络中,融入每个廊坊人的精神血脉中。

在六景社区时常活跃着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吸纳了社区志愿者1500余人。他们结合自身特长,时常组织开展邻里互助、医疗保健、环保卫生、家政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团队不仅为社区作出了奉献,而且带动了更多居民积极地投入到小区环境维护中来,大家共同努力营造着小区更宜居的氛围。

“看得见的是改变,看不见的是众人的付出。我们要发扬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同心建设文明幸福家园。”家住六景社区的李女士道出了广大群众共同心声。 (记者吴琼)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3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强化监管力度

廊坊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京唐铁路廊坊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廊坊市“禁止传销 守护幸福”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廊坊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