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冬季供暖期廊坊花卉市场绿植走俏

时间:2020-11-13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民正在挑选绿植。记者贾明蕾摄

冬季供暖开始后,多数家庭暖气长时间开放,加之门窗紧闭通风不畅,室内空气干燥,很多老人孩子容易出现烦躁不安、软弱无力等“暖气病”症状,很多市民便想到利用室内花卉植物来改善住宅小环境。11月11日,记者走访廊坊市多家花卉店,前来购买绿植的市民络绎不绝,尤其是一些可以净化空气、适合温室摆放的绿植销量比较好。

记者在九天花卉市场看到,各种兼具观赏性和净化空气功能的绿叶植物十分抢手。“能够吸收甲醛、养护简单、价位中等的绿植卖得挺不错。由于现在大型绿植价格比较实惠,购买的市民也很多。总体来说比前两年销量都要好。”一家摊位的店主说。

“新手可以养一些蟹爪莲、长寿花或者满天星,15元一盆也不贵。”一位店主正招呼着客人。前来买花的李女士边挑选边告诉记者:“家里供暖以后,室内空气格外干燥,听别人说养点绿植就会好很多。可是我不会养花,只能跟店家讨教一下什么花好养活。”

采访时,不少前来购买花卉的市民表示,观赏绿叶植物从视觉上让人感到清凉,而宽大的客厅和阳台更适宜大型绿叶植物来点缀,所以特地前来选购。不管是自带回家,还是送给亲朋好友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绿萝、富贵竹、水仙等植物除了具有观赏性,还能起到增加室内湿度、净化空气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暖气病”。(记者贾明蕾)

来源:廊坊传媒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3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强化监管力度

廊坊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京唐铁路廊坊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廊坊市“禁止传销 守护幸福”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廊坊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