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销售环节“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整

时间:2020-11-13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执法人员在经营场所张贴宣传海报。 通讯员蔡雨杰摄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经营单位所采购的水产品的合法来源凭证。 通讯员蔡雨杰摄

为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切实斩断非法捕捞渔获物销售链,自7月以来,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开展销售环节“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整治行动。

加大监管力度,以辖区集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冷库等涉及水产品经营的单位为检查对象,以进货台账、索证索票情况为突破口,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调查访问等方式,开展全面摸排,严格核查水产品来源,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所采购的水产品特别是捕捞水产品是否具有合法来源凭证等文件;是否存在采购、经营来源不明或者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水产品;是否存在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开展营销及对商品来源、质量做虚假或误导宣传的商业行为。

为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该局工作人员通过在涉及水产品销售的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公告》及印有“拒绝长江野味,加强行业自律”“拒绝野味”“重拳出击严管重罚”等内容的宣传画报,大力宣传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关,不得采购、加工非法捕捞渔获物,诚信守法合规经营。同时,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不卖、不买、不食”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营造了人人参与、家家知晓保护长江流城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畅通投诉渠道、推动全民监督方面,该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和12315消费维权体系作用,控源头、抓落实,不断强化舆情监测,保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相关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力量,鼓励和动员群众通过12315投诉举报平台、微信等方式,积极提供相关违法线索,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截至目前,共张贴宣传海报40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检查集贸市场90余户次、商超120余户次、餐饮单位460余户次、其他经营单位110余户次,未发现问题。 (记者刘元琨 通讯员蔡雨杰)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3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强化监管力度

廊坊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京唐铁路廊坊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廊坊市“禁止传销 守护幸福”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廊坊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