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霸州胜芳开展普及《民法典》宣传活动

时间:2020-11-13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的群众讲解《民法典》的颁布背景。

河北新闻网11月9日讯(通讯员邢亚南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找不到高空抛物肇事者,责任谁承担?”“录音遗嘱可以作为继承依据吗?”今天上午,在霸州市胜芳古镇博物馆门前的普及《民法典》宣传展位,居民纷纷向普法人员提出问题。现场普及宣传《民法典》的氛围特别浓厚。

一位年轻的妈妈接过《民法典》读本,正在和朋友一起探讨。

群众被普法活动吸引,纷纷驻足。

这是霸州胜芳镇开展普及民法典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场景。自《民法典》颁布以来,胜芳镇组织古镇文化管理中心、综治办、文化站、宣传办等多个部门,通过在官方新媒体平台开辟学习专栏、组织各部门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知识。

一位大爷高兴地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民法典》。

活动现场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宣传材料。

当天的活动以“学习民法典 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工作人员结合生活实际,将真实案例改编成形象生动的小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解释了《民法典》编写的意义、亮点解读、法律条文等内容。此外,他们还进行了反邪教、禁毒、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等多项内容的综合宣传。活动现场共免费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环保购物袋200余个,普法书籍300余本。

现场讲解、答疑等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切实增强了普法宣传效果,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以前觉得民法典离自己很遥远,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才发现,民法典涉及咱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还真需要好好学习学习。”胜芳镇巨华街居民白铜年说。

相关新闻: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3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强化监管力度

廊坊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京唐铁路廊坊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廊坊市“禁止传销 守护幸福”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廊坊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