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系列活动助推“119”消防宣传月

时间:2020-11-13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宣传月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为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宣传工作,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11月9日,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系列活动助推“119”消防宣传月。

发动辖区社会单位利用LED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LED显示屏的宣传形式新颖,传播范围广泛,因此也更容易被群众接受,其宣传内容主要围绕家庭防火常识、四个能力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等基本消防常识,时刻提醒人们关注消防安全,认真做好防火工作,提高全社会做好消防工作意识,并且内容丰富、浅显易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图为宣传月活动现场。

利用消防宣传车进行定点和流动宣传工作。文安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工厂、街道及村口,利用消防宣传车的车载电视播放系统,流动播放了《消防宣传公益广告》、《火灾案例警示片》、《四个能力示范教育片》等,让群众直观了解火灾的严重性,潜移默化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学掌握如何预防火灾、火场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成立特殊的消防卡通形象人偶宣传小分队和“蓝朋友”便民服务站。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卡通人偶”的亮相,引来了广大群众的热力追捧,消防员穿上特制的卡通人偶服,一手拿着宣传资料一手向过往群众打着招呼,遇到群众走过来就把手中的宣传资料递到群众手中,并热心地提醒群众关注消防安全,注意日常防火。“卡通人偶”的加入打破了传统的消防宣传模式,它们的亮相受到了广大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的喜爱,有效激发了更多社会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让“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安全理念在每一位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图为宣传月活动现场。

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逃生疏散演练。宣讲人员利用视频会议系统为辖区贺阳中学、文安一中3000余名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火灾事故案例,就如何扑救初期火灾、校园火灾的危险性及预防、常见的消防器材设施使用、火场逃生自救及拨打报警电话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伴随着“火灾”警报声的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文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开展“119”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群众预防火灾的主动性,为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3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强化监管力度

廊坊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京唐铁路廊坊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廊坊市“禁止传销 守护幸福”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廊坊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