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加速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 当好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时间:2020-11-13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大厂回族自治县委书记谷正海表示,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大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叫响“小县要有大作为”,当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廊坊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和大厂群众幸福的创造者。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坚决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对经济运行进行专题研究、分析预测,实时跟进重点行业、后进指标,千方百计解决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凝心聚力大干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狠抓项目建设,做企业发展的“第一服务员”。培育壮大影视文创、智能制造、都市食品等特色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平台;以省、市重点项目为带动,加快高端高新产业集聚,以营商环境优化为抓手,努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提升民生福祉,做人民群众的“第一贴心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高标准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文化、公共交通、便民服务等方面,对标北京城市副中心找差距,对标先进地区学经验,以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确保安全稳定,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深入推动“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五大智慧工程”建设、“无诉讼镇村”创建和扫黑除恶“六清行动”等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全力化解重点领域信访矛盾,维护民族团结,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面从严治党,做党员干部的“第一知心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大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实施新时代农村党支部“星级化”管理,确保基层党建整体水平实现新提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记者王娜 通讯员王璐雪、刘国强)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3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强化监管力度

廊坊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京唐铁路廊坊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廊坊市“禁止传销 守护幸福”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廊坊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