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香河县纪委监委点、线、面结合制止餐饮浪费

时间:2020-11-13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香河县渠口镇纪检监察干部向商户发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议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肃然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香河县纪委监委注重方式方法,切实拿出硬招实招扎实推动,科学统筹监督检查工作,做到环环相扣,确保检查工作落在实处。

点上加强监督。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联查联动,对县直单位机关和乡镇食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各食堂防止餐饮浪费提示标语设置、食堂餐品菜量管控、干部用餐中的剩菜剩饭、公务接待管理等情况。监督中,县纪委联合县委巡察办、县财政局,筛查近年来存在违规吃喝问题和公务接待费用较多的单位,进行重点监督检查,防止“旧病复发”,督促制定措施、防止浪费。制发《关于坚决抵制餐饮浪费》通知,督促全县党政领导班子发挥带头作用,在机关单位开展“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截至目前,已检查机关、学校和事业单位食堂30余个。

线上抓好延伸。一方面拓展监督,向纠治“四风”延伸。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同时,把监督向纠治“奢靡之风”拓展延伸,结合“双节”期间易发高发作风问题,开展“打包”监督,严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问题,督促各部门单位完善公务接待、单位食堂等管理规定,遏制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领域浪费行为。另一方面练好“内功”,向精细管理延伸。从推行绿色办公,创建节约型机关入手,提倡双面打印、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印发,降低办公用品消耗,严格规范使用公务车辆,积极倡导绿色出行。

面上扩大宣传。香河县督促市场监管局、文明办等职能部门强化监管和宣传教育职能,引导餐饮企业厉行勤俭节约。同时,香河县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提示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并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靠近“一线”、接近群众的优势,联合驻在部门党委(党组)和乡镇党委,强化日常宣传教育,提醒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倡导党员干部管好身边人,教育引导子女珍惜粮食,督促带动家庭成员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树立良好家风,带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制作微信提醒5期,推送提醒短信200余条,印发倡议书1000余份。

相关新闻: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对全市3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强化监管力度

廊坊市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京唐铁路廊坊段首个大跨度连续梁合龙

廊坊市“禁止传销 守护幸福”打击传销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廊坊市加强校车安全管理 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