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燕郊高新区百日攻坚战绩满满

时间:2020-11-09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雨生、王大山、周禹佳)为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新区,7月下旬开始,燕郊高新区集中力量开展了由镇、区、街道共同参与的“城市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各级干部联动发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全区掀起了人人参与、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截至10月底,“百日攻坚”行动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综合整治取得了瞩目成绩,为燕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依靠群众 综合施治 拆违攻坚见实效

按照“逢违必拆、全域整治”要求,相关部门坚持“一把尺子、一视同仁、一拆到底”的原则,对影响、阻碍当前燕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的,群众反映强烈的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依法依规全力开展拆违攻坚。自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及工人8757人次,动用工程机械车辆2908辆次,登门入户做工作3920次,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4317份,拆除违建1594处,拆违面积43.86万平方米,清运各类建筑垃圾4.2万立方。

在科技大街拆违工作中,燕郊镇党政一把手和包村干部深入一线、直面群众,讲政策、讲大局,疏堵结合、情理法并举,最终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顺利完成科技大街30亩、1.8万平方米违建的集中拆除,且居民自拆率达到70%,解决了科技大街“断头路”10余年不能进场施工的问题。拆违完成后工程即可进场施工,预计2021年10月份建成通车,届时科技大街将成为连接燕顺路、迎宾路的新动脉。

同时,燕灵路改造提升一期工程、北蔡大街至迎宾北路段的迎夏路工程也将以此为契机正式启动,工程完成后燕顺路、燕灵路、迎宾路等路段连接将更加顺畅,燕郊北部区域交通路网将更加完善。

●提高标准 精细管理 城市“颜值”显提升

按照“四城同创”要求,对标北京城市副中心,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各相关部门围绕102国道、迎宾路、行宫大街等重点道路两侧,开展广告牌匾及电子显示屏整治行动,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1836份,累计拆除642处;重点对思菩兰路、燕顺路、迎宾路环岛、潮白河带状公园等重点街区节点进行绿化、美化养护,修剪绿篱35.09万延米,修整草坪10.4万平方米,除草168.3万平方米,整型修剪乔、灌木1.35万棵,平整场地5.9万平方米,绿篱补苗3.9万余株;修复破损路面1.36万平方米,粉刷墙体3.4万平方米,图喷围栏9035平方米。

对府西路、银燕小道、公园西路等背街小巷及城乡结合部进行高标准深度保洁清理,夕日尘土飞扬、路灯灰暗的小巷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新道路,环境品质明显提升。

对城区主要道路的强弱电架空管线实施了入地改造工程,对行宫大街、思菩兰路等道路布放各类线缆60余千米,拆除线杆200余根,拆除线缆50余千米,对南外环路、福成路、学院街等道路绑扎整治通讯线25.3千米,城区各类线路纵横交错的“城市蜘蛛网”现象得到有效整治,城市环境更加整洁开阔。

●全面排查 立行立改 生态环境得改善

全面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对工业企业污染、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餐饮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等方面进行排查和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630人次,对辖区13个工业园区、200多家企业开展监管巡察,对排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落实了整改措施;巡查建筑工地200余次,发现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不到位问题81处并全部整改完毕;检查餐饮油烟污染店铺470家,查处露天烧烤50处。

●宣传先行 教罚结合 交通秩序渐优化

以规范交通秩序、严打侵街占道为重点,各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倡导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累计治理违规停车2.2万辆,处罚违法停车1.6万起,行人违法4927起,无证驾驶机动车4起,酒后驾驶171起,货车超载354起,不系安全带、闯红灯、货车禁行、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1.7万起;下发地桩地锁整改通知171份,共拆除地桩地锁609处、隔离墩96个、围栏353米、侵街水泥缓坡4005米;群众文明出行意识不断增强,城市交通更加规范有序。

下一步,燕郊高新区将进一步巩固“百日攻坚”成果,形成常态化综合整治机制,在违章建筑拆除、交通秩序优化、市容市貌提升、大气污染治理、市政设施完善、园林绿化养护等方面持续发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整洁、畅通、文明、魅力燕郊。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广阳区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

河北廊坊市去年技术合同登记总额达137亿元

廊坊市举办2020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暨“双控”机制建设现场

河北香河150项审批事项纳入一窗受理专区

河北文安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