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陈辉来:让退役军人有归属感

时间:2020-11-09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陈辉来是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小枣林村人,现任北旺乡退伍老兵志愿者突击队队长。

在北旺乡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接待室,正中摆放着会议桌,墙上贴着辖区内退役老兵参加公益活动的照片,一侧摆放着和房间等宽的作战沙盘。

“侦查员就是炮兵的眼睛,要随时观察敌情。”陈辉来说,当侦查兵时,遭遇敌方炮弹袭击是常事,经常有炮弹落在身边,很多战友因此受伤,但他们没有退缩。陈辉来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有说不完的话。“虽然离开了部队,但部队的传统不能丢。”陈辉来说。

2018年2月,国家提出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同时要求基层建立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北旺乡党委主要领导找到陈辉来,与其深入沟通后,他提议建立“退役军人之家”。

“红色文化长廊”“退役军人谈心室”“退役军人风采录”……陈辉来用心打造“退役军人之家”。

由于工作出色,北旺乡党委、政府决定让陈辉来担任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讲解员,他多次组织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各种活动。

2018年3月5日,由陈辉来发起、27名退伍老兵参与的突击队成立,陈辉来担任队长。突击队制定了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配备了队旗和迷彩服。在北旺乡党委的管理和指导下,他们紧跟时代步伐,在宣传党的政策方针、扶危助困及全乡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记者刘艳芳)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市广阳区创新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

河北廊坊市去年技术合同登记总额达137亿元

廊坊市举办2020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暨“双控”机制建设现场

河北香河150项审批事项纳入一窗受理专区

河北文安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