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园林局:绿化美化为城市添绿增色

时间:2020-10-30 2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门见景、推窗见绿、出门满眼翠……眼下,虽时值深秋,但城区园林景观依旧精致,可谓一步一景、如诗如画。“行走在公园和街头,目之所及处,都是让人赏心悦目的园林景观,常绿的乔灌木、明黄的银杏、斑斓的彩叶树让人目不暇接,廊坊小城美不胜收,生活在这里,幸福感‘爆棚’。”漫步城区,市民高莹难掩心中的喜悦。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更是城市居民的幸福底色,而怡人的环境就是城市文明的外在表现。秉持“花园式”城市的建设理念,自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廊坊市园林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优良的园林环境,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不断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品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驱车行驶在艺术大道上,道路宽敞顺畅,路边五彩斑斓,建筑小品雅致时尚,高低错落的园林及多元文化符号的融入让这条横贯东西的大道有别于其他绿化景观。“出门就能看到各种花卉植物,心情特别好,在家门口散步就像逛公园。”居住在附近的市民胡婷婷说。

今年,廊坊市持续加大市区公园、绿带补植种植力度,市区累计补(种)植各类乔木5900株、花灌木2万株、绿篱125.7万株、地被45.2万株。一株株绿植、一抹抹斑斓色彩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为文明廊坊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市区的绿雕美在“筋骨皮”,也美在“精气神”。日前,在廊坊站站前广场,一组以“协同发展”为主题,以京津冀版图、高铁、树木等现代元素为主景的大型绿雕引得不少乘客驻足观看。“今年我已是第二次来廊坊,每次来都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看到大气的绿雕中布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感觉到了这座城市浓浓的文明氛围。”来自天津的市民黄旭说。

创城工作中,廊坊市园林局在对重要节点的22组大型绿雕进行复种的同时,注重创城元素的融入,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今年,该局先后在廊坊站、世纪广场、文化公园、艺术大道等处的大型绿雕中布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的园艺小品类公益广告17组444块,充分发挥其文明引导教育激励作用。

小细节体现大文明,看似细枝末节更能展示创建的成果。今年,廊坊市园林局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从一个个小指标抓起,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努力推动各项创建工作精耕细作。规范市区5大公园、3大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母婴室建设。人民公园东广场新建学雷锋志愿服站1座、母婴室1座,世纪广场新建学雷锋志愿服站1座。累计维修公园、广场、游园破损地面1000平方米;自然公园2个公厕提升改造;在5个大型公园主要出入口增设防疫检查通道,施划“一米线”。

如今,廊坊市公园新增具有灭烟功能的分类垃圾桶360组,新增烟渍痰渍收集器100个,安排保洁人员日产日清,并加强对不文明行为劝导,增强市民文明游园意识。“这里道路平整、草木葱茏,文明宣传语随处可见,一圈走下来没看到任何果皮纸屑,这样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大家一起维护。”在市区丹凤公园遛弯的王庆忠老人说。 (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2020年第一次内部联合双随机重点抽查工

河北廊坊:倡导文明风尚 共享健康生活

河北廊坊:细绘协同“工笔画”

廊坊市卫健委:提升服务效能 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河北省廊坊市“深挖根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