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个月退费900余万元 廊坊中院简化诉讼退费程序

时间:2020-10-30 2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中院简化诉讼退费程序

三个月办理直接退费479件共计900余万元

廊坊中院于2020年7月8日印发《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诉讼费退付操作规程(试行)》,诉讼当事人申请退付诉讼费不再通过主审法官申请,可携带生效法律文书等相关材料直接向该院财务部门申请。自《规程》实施以来,廊坊中院财务部门办理直接申请退付诉讼费案件479件,共计退付诉讼费9066463.5元。

从实施情况看,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当事人办理诉讼费退付的程序简化了,退付申请一步到位;退付时间缩短了,由以前的20天左右缩减到平均3天即可到账,并且力争做到当天申请当天退付。

新的诉讼费操作规程从根本上解决了诉讼费退付办理环节多、不及时的问题,把法官和书记员从繁重的退费工作解脱出来,更重要的是方便了当事人的诉讼。诉讼当事人和律师纷纷为此点赞。 (记者李新苓)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2020年第一次内部联合双随机重点抽查工

河北廊坊:倡导文明风尚 共享健康生活

河北廊坊:细绘协同“工笔画”

廊坊市卫健委:提升服务效能 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河北省廊坊市“深挖根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