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好心态让“夕阳”生活更优雅

时间:2020-10-30 2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如果您在生活、工作中遇到了开心事、困难事,或者您对某事有怎样的看法,都可以通过热线电话2044466或2014126与我们联系。我们挑选后,部分内容将刊登在《市民议事厅》栏目中。同时,您也可以通过关注廊坊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或新浪微博,并在留言区畅所欲言。

“壮心未与年俱老”,只要心态年轻,何惧岁月催老?步入人生的黄昏,有人选择含饴弄孙,尽享天伦;有人选择寄情山水,幸福“在路上”;也有人选择不断学习,乐以忘忧……不同的选择成就同样斑斓多姿的晚年生活。

连日来,廊坊都市报对廊坊老年人的“潮生活”进行了系列报道,引发众多市民网友热议。大家纷纷通过微信、微博留言,拨打本报热线等方式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感想,本报特摘录其中部分内容——

网友“云雀声声”:“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其实很多老年人已经能够正确面对生老病死,不透支烦恼,不杞人忧天。他们更愿意自己能够广交良友,乐观豁达,自由自在地享受晚年生活。父母能拥有更开阔更舒心的晚年,是做儿女的心愿。”

市民刘先生:“最美不过夕阳红,媒体关注到老年人群体的新变化,是关怀、是鼓励、更是正确引导。除了围着孩子转,老年人应该有更多选择,希望社会和家庭,尤其是儿女,全力支持,让老年人活出新潮流。”

市民王先生:“我今年65岁了,我那些老伙伴们想的是啥?是身体强健,有点儿余钱,有几个朋友,少麻烦儿女;是去完成年轻时想干却没完成的事;是希望能够接触更多新的事物,发挥余光余热……老了没什么可怕,日子且得过呢,一定要有个好心态!”

市民郑女士:“古稀正当年,看到老人们的潮生活,我这个中年人都有点心动。其实,坚持身体锻炼,保持学习的热情,对新事物抱有接纳、尝试的兴趣,这应该是任何年龄都应该有的心态。”

市民赵先生:“学用智能手机、玩微信、玩抖音、网购……报道中的新潮老人,不仅在城市里,也在我们农村。他们不仅活出了自由和个性,也让子女少了很多担心。”

网友“无人的废墟”:“我们以后也会老,希望老有所养、所依、所乐,希望精神富足。少时,父母支持我们走出舒适圈,接触新事物;他们老了,我也愿意全力支持他们去追求新生活。”

网友“忘忧”:“看到这种报道,感触很多。之前家里情况特殊,主要是老人在带孩子。他们的辛苦不仅是身体的劳累,精神上也很疲惫。现在孩子上幼儿园了,我们的工作也稳定下来,老人‘解放’了,我们真心希望他们像报道里那些老年人一样,好好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

市民胡女士:“羡慕这些老人家的精力,佩服老人家的心态,大家都盼着自己能够优雅老去,除了有好的外部条件支持,最关键的还是要活得通透!” (记者崔帅整理)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2020年第一次内部联合双随机重点抽查工

河北廊坊:倡导文明风尚 共享健康生活

河北廊坊:细绘协同“工笔画”

廊坊市卫健委:提升服务效能 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河北省廊坊市“深挖根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