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村居“两委”负责人消防教育培训

时间:2020-10-30 2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爽、赵崇玉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别古庄镇政府开展村居“两委”负责人消防教育培训会。乡镇委员会负责人、网格员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大队参谋在别古庄镇政府开展消防教育培训。

会上,大队参谋根据别古庄镇粮食作物多、果木树林多的农村产业特点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县农村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要求各村居“两委”负责人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从防范措施上要落实到位,在宣传教育上要务实到位,避免因火灾事故导致农民致贫、返贫。

村居“两委”负责人、网格员、消防安全管理人等参训人员认真听课。

随后,结合秋季火灾形势,培训人员采取课件的形式,结合农村火灾发生的特点、规律,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开展农村火灾预防工作、初期火灾的扑救措施、农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方法,使参训人员对农村火灾防控知识有了全面细致地了解和掌握,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训人员纷纷上前体验油盆灭火,进一步巩固了理论知识。

大队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今年以来,为全面遏制农村消防事故发生,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县15个乡镇,386个行政村实施网格化管理,并对村居“两委”负责人、网格员、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消防教育培训。

相关新闻: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2020年第一次内部联合双随机重点抽查工

河北廊坊:倡导文明风尚 共享健康生活

河北廊坊:细绘协同“工笔画”

廊坊市卫健委:提升服务效能 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河北省廊坊市“深挖根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