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三河:打造文明交通 创建文明城市

时间:2020-10-30 2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四通八达的城区道路贯穿南北东西,按秩序行驶、礼让斑马线、路边机动车顺向停放在停车位内等文明行为蔚然成风…………在三河市城区,处处展现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效。

“现在是红灯时间,请您退回安全线以内,注意安全。”10月16日,三河市府北街路口,执勤交警正举着印有“严禁越线停车”的蓝色文明交通宣传牌,对行人、车辆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路口通行变得更加高效有序。创城工作中,为规范交通秩序、整治交通违法行为、鼓励文明出行,三河市增加路面执勤警力,努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现场执勤人员吹响警哨,举起文明交通宣传牌,提醒市民文明出行,提升大家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据了解,目前三河市区路面执勤警力有362人。“非机动车治理是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工作难点。”三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中队长李海军介绍,对此,交警大队安排警力紧盯各个路口,着力强化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全方位”监管,织密执法管控“网格”,着力规范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提升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同时,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对新铺设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车位进行施划,对褪色及模糊不清的停车位进行补划。

与此同时,交警大队实行领导包保路段制度,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对所有路段管控全部实行定人、定责。每日组织召开晨会,及时调度工作、总结整治经验、分析存在问题。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对市区机动车停放秩序的管理,扭转停车乱象、改善停车秩序。

“近期,明显感觉电动车违法现象减少了,行人乱穿马路现象也大有改善,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得到有效提升。”李海军说。

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广大市民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遵守交规,争做文明交通人,共创有礼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2020年第一次内部联合双随机重点抽查工

河北廊坊:倡导文明风尚 共享健康生活

河北廊坊:细绘协同“工笔画”

廊坊市卫健委:提升服务效能 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河北省廊坊市“深挖根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