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新建校舍面积逾9万平方米

时间:2020-10-30 2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事业

廊坊开发区新建校舍面积逾9万平方米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各种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观测宇宙奥秘的天文台……走进新建的廊坊开发区第六小学,优越的教学环境令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开发区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推动全区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年,廊坊开发区中考各种重要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高考本科总上线率94%,较去年提高4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加大硬件投入力度,开发区按照“百年建筑、一流工程”的标准,新建校舍面积9万多平方米,六小、九小、十二小、十四小,一幼、四幼等一批建区以来标准最高、设施一流的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共增加学位7110个;一中、八小、五小、十三小也在积极推进建设,“大班额”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金秋时节,位于新世纪中学的“廊坊高中英语陆凤英名师工作室”,来自不同学校的成员们又聚在了这里,开始一起研究英语教学。“名师工作室是在开发区的帮助下建起来的,主要是通过研究、交流、辐射、带动,促进大家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快速提高。”陆凤英说。

科学优化教师队伍,开发区大力实施名师培养和名师工作室建设工程,提高各级名师和名师工作室数量,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对新招录教师严把入口关、强化日常管理,形成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良好工作机制;探索建立教师交流、淘汰和退出机制,为优秀年轻骨干教师提供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

推进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开发区不断推进教育规范化管理,突出激励调动效应,强化对教职员工的年度综合考核。同时,深入推进《廊坊开发区中小学体制机制创新试行办法》,不断完善中小学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考核分配机制。真正使教师有动力、学校有活力。

站在开发区云鹏道上向北望去,北京师范大学廊坊开发区附属学校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据介绍,该项目为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的综合性学校,学位8000余个,建成后将为廊坊开发区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廊坊开发区教育振兴工程的一大亮点。

廊坊开发区大力推进名校建设,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优化办学机构,扶持和打造在全市有影响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不断提升开发区教育品牌整体知名度;将重点学校各项指标向省内市内名校看齐,细化赶超任务,采取务实举措推动创建一批品牌名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2020年第一次内部联合双随机重点抽查工

河北廊坊:倡导文明风尚 共享健康生活

河北廊坊:细绘协同“工笔画”

廊坊市卫健委:提升服务效能 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河北省廊坊市“深挖根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