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收费运营

时间:2020-08-31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收费运营

廊坊北端口收费站、空港匝道收费站同步启用

机场北线高速廊坊北端口收费站。 记者张泰源摄

记者从廊坊市交通运输局获悉,8月16日零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并入河北省高速网(与G95高速连通)通车运营,路线全长9.9公里,开通廊坊北端口收费站、空港匝道收费站2处收费站。机场北线收费运营,进一步完善了廊坊域内高速公路路网框架,打通了主城区与临空经济区的快速通道,有效促进了京津冀大交通网络融合。

据了解,机场北线自2020年4月30日试通车运营以来,主体及附属工程运营状况良好,相关收费手续已获上级批复,于8月16日起正式收费运营。

机场北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42米,廊坊端口站至终点段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

8月16日,记者来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北端口收费站,19个外形酷似“高铁火车头”的车道、高铁复兴号样式的岗亭壮观大气。“下一步将建设的收费大棚计划采取140米长斜拉桥膜结构,展示的样子似‘廊坊之翼’,就像廊坊的大门,通往世界的大门。”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一合同段总工程师王文辉介绍。

伫立在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北站崭新的沥青路上,放眼望去,双向八车道的路面宽阔敞亮,绿色防护栏和白色标线分外醒目,车辆来往穿梭。

“以前回老家,需要走银河北路,到采育上G95高速,途中还要过两个进京检查站。现在直接走艺术大道,上机场北线高速,通过王场互通枢纽上G95高速,不需要通过进京检查站,既方便又快捷。廊坊段收费运营,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好事。”在廊坊工作的张先生每到周五都要回香河老家,对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收费运营赞不绝口。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高标准做好运营养护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安全、便捷、舒适的行车环境,为机场北线顺利运营提供坚实的保障,为全市经济发展、临空经济发展打通“大动脉”。

据悉,机场北线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地面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向东通过外环线与京沪高速相接,向西至涿州与京港澳高速相接,远期规划至京昆高速,将东西向串联京昆、京港澳、大广、京台、密涿等多条纵向国家高速公路,实现了廊坊、新机场、涿州便捷连通,整体通车后,对于完善机场周边综合运输体系,构筑廊坊西部临空区发展格局,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林爱民、徐蒙)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