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停车规范有序 共建文明家园

时间:2020-08-31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规范停车、文明出行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升城市品质内涵的重要内容。6月28日,廊坊市“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十二项行动全面启动,其中以“停车有序文明风景”为内容的市区停车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强势推进。如今,穿梭在市区大街小巷,道路更加通畅,车辆违停日益减少,有序停车渐成城市一道文明风景。

“以前这路上乱停车的太多了,经常堵车。现在虽然车也多,但是大家都是按照停车方向统一停车,非常整齐,既不影响出行看着也顺眼。”市民杨明说。正如杨明所说,站在广阳道和东安路交口处向南望去,只见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内,一辆辆汽车头尾相连、停放有序,路面交通顺畅。

家住广阳区金泰小区的王英,之前最愁的就是早晨上班和下午下班,小区门口附近非常拥堵,因为这两个时间段正好是小区门口的菜市场销售高峰期。“大家都集中在那个时间段来菜市场买菜,汽车、电动车、自行车随处乱停,堵在路上谁也过不去。”王英说,现在这种情况已经不存在了。自从施划了停车位,大家都自觉停车入位,完全不影响其他人通行。

规范停车秩序,共建文明家园。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在市创城指挥部第二分指挥部领导下,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应划尽划、能划尽划、见缝插针,通过规划公共停车场,在市区部分路段设置路内停车位,健全、更换、新增停车指示交通标志等方式,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停车习惯。

“以前来这看病,医院院里根本没地方停车。在周边绕好半天也找不到合适的位置。现在有了这个停车场,什么时间来都有车位,方便多了。”说起市人民医院西侧的临时停车场,市民曹卓赞不绝口。

万达嘉华酒店门前的出租车专用车位内,等待乘客的出租车有序排列、停车入位。“以前出租车等客的时候都堵在非机动车道上,总发生拥堵情况,影响周边的交通。现在,出租车统一停到了专用车位内,整整齐齐的,看着心里就舒坦。”市民张新说,这也体现了出租车的文明有礼。

随着文明停车理念深入人心,在市区占盲道乱停乱放的车辆少了,整齐划一、朝向一致成了停车常态,越来越多的市民真切感受到了廊坊这座城市的文明气息。

银河南路(光明西道——永华道段)沿线东西两侧分布有批发市场以及多个餐馆、便利店、商铺,人流密集。“新划停车位后,顾客的车有地儿放、进货的车有地儿停,而且大家都是按规定方向有序停车入位,交通秩序规范了很多。”在银河南路兴安市场的临街门店经营玩具的王先生说,规范有序停车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也成为了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线。

“行走在市区主次干道,处处可见新施划的停车位。道路两旁的车辆按照箭头标识整齐有序地停放在新施划的停车位内,既不影响交通也不影响市容,成为了亮丽的文明风景线。”市民马静表示,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规范有序停车,体现了市民素质的提升,也彰显了城市的文明形象。(记者王洋洋、杨雅淇)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