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志愿服务我先行 文明劝导保畅通

时间:2020-08-31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志愿者在市区北凤道与新开路交口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市民遵守交规安全出行。(团市委提供)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文明、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廊坊市启动“文明交通你我同行”部门单位分包路口志愿服务活动,市文明办与团市委积极与各分包单位负责人对接,建立分包路口志愿服务群,督导各分包单位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及时提供相关保障。来自各分包单位的志愿者积极报名、坚守点位、恪尽职守,为交通通畅、行人安全文明出行持续贡献力量。

8月26日早高峰时段,车辆川流不息,行人和非机动车来来往往。在市区解放道与和平路交口,市行政审批局志愿者刘国明正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上午8点,一位市民未等到绿灯亮起,便准备由北向南横穿马路。不等交警开口,刘国明便主动上前进行劝导:“您好,请您退回到安全等待区内耐心等待,待绿灯亮起时走斑马线横穿马路。”

“志愿者协助我们纠正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同时,还积极向广大市民宣讲交通法规,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安全出行的意识。”市公安交警一大队重点办中队外贸岗执勤交警陈佳兴说。

据了解,为开展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市行政审批局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做好培训,每天派出4名志愿者在早、中、晚三个出行高峰时段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

中午时段,在市区新开路和北凤道路口,市检察院志愿者按时到分包路口开展示范、宣传、劝导服务,一句句暖心而有力的话语,让过往市民感受到了文明城市的魅力。

“发现有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逆行、停车越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时,我们都会一一进行劝导、纠正,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让市民从心里建立起安全底线,努力营造交通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市检察院志愿者梁涛说。

8月25日晚5点,市人社局志愿者准时来到市区广阳道与新开路交口,积极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宣传、现场劝导服务活动。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劝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帮助老人、儿童等特殊需要群体过马路,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源源不断地释放正能量。

“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会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通过一言一行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为推进城市交通顺畅、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营造有序的交通环境作出积极贡献。”市人社局志愿者张超说。(记者张旭青)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