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消防刘琦:做消防监督行家里手 做共产党员合格标兵

时间:2020-08-31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环京津新闻网讯(记者 张静 通讯员 吕东宸)今年34岁的刘琦现任廊坊市广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中共党员,参加工作以来,她时刻以一名党员、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身于消防监督事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消防事故一旦发生就意味着直接生命财产损失,所以不能有丝毫懈怠,我们多做一些,安全事故和隐患就会少一些。”自参加工作以来,刘琦就以“不怕钻牛角尖儿”的态度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她心里,消防安全重于泰山。

图为刘琦正在给幼儿园小朋友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勤学苦练 筑牢消防安全墙

作为一名消防监督员,业务能力非常重要,这样才能更好地进做好消防监督工作。刘琦意识到,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高质量为全区消防事业贡献力量。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公平、公正、文明、理性、平和执法,热情为民服务。作为一名防火监督干部,刘琦一直坚持认真学习各种消防法律法规,用知识的力量提高自身的素质,并在工作实践中应用所学理论,不断探索新办法,新对策,积极应对消防监督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并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撰写《消防行政执法风险分析及对策研究》《浅析大型商场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消防产品在监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新时期下消防监督检查工作的改进方法探究》等调研报告,成为大队开展消防工作的重要参考。

图为刘琦正在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消防无小事,尤其是在2018年全国“两会”消防安保期间,安全圆满的完成全国“两会”消防安保任务,确保辖区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不仅仅是工作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为此,刘琦主动放弃哺乳假,把自己8个月大的孩子交给父母照顾,全身心的投身于消防监督工作,在监督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更是主动加班,参加夜查行动,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圆满完成了消防安保任务。

消防宣传培训工作也是刘琦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工作中,刘琦认真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培训工作,通过开展对全区的学校、医院、商场等不同场所进行专项培训,对政府机关、乡镇(街道办)及各行业部门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工作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因为工作突出,她被聘为市团委青年志愿者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教师,承担为全市的青年志愿者培训消防知识工作。

除此之外,她还曾担任河北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网络直播、“512”防灾减灾日网络直播的讲解员,也是廊坊消防抖音公众号网络直播活动的主持人,她精湛的业务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吸引了大批的粉丝关注。

图为刘琦对涉疫企业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面对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

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刘琦主动请缨,负责起了定点收治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等涉疫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24小时对场所进行监督。“这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使命,没有任何理由退缩。医护工作者在前线战斗,我们也要为他们守住大后方。”刘琦说。

疫情期间的消防安全标准只能比平时更加严格!刘琦认真落实“一点一策”工作标准,详细了解涉疫场所各功能区使用情况,重点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运行、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有力消除了火灾隐患。“刘琦同志对我们要求比较严格,但给我们排除了很多安全隐患,必须要给她个赞!”“疫情期间还能通过网络给我们直播上课,工作又创新又负责,真的不容易。”提起刘琦来,许多场所的工作人员都默契地对她表示赞赏。

每每工作结束,已近深夜,刘琦尝尝顾不上吃饭,也来不及通过视频和孩子说几句话。刘琦丈夫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工作,平时工作繁忙,加上自己忙碌的工作,孩子只能托付给母亲照料,而母亲的身体状况也是自己的一块心病,对此他对家人慢慢地愧疚。“工作总要有人做,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必须要百分百地付出努力。”

图为刘琦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帮扶指导。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