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开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31 1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在生活点点滴滴之中感受到文明创建给我带来的好处,同时我也想积极地投入到廊坊文明创建中。”8月22日,在廊坊市开展的“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集中宣传活动中,市民程女士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市民文明手册》表示,正是因为文明创建让大家受益了,体会到了周围的环境在变好,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和谐,市民参与的热情才越来越高。

在活动现场,市交警一大队宣教中队宣传交警向广大市民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出行交通安全知识,以拉家常的方式提醒大家自觉抵制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大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为让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养犬方面的相关知识,市公安局公交支队民警将《犬证办理登记流程》《文明养犬须知》《禁养犬种》的相关内容分别制成展板,摆放在活动现场,详细向市民宣传廊坊市养犬管理办法,对养犬重点管理区域、养犬人应遵循的行为规范等内容进行宣传介绍,耐心解答现场群众关心的问题。市公安局公交支队支队长朱文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传递养犬知识,有效规范养犬行为,引导市民文明、科学、依法养犬、爱护家园、美化环境。”

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宣传手提袋等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手册内容,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公勺公筷”“文明交通”“文明养犬”“制止餐桌浪费”等内容,引导大家遵守文明秩序,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张双颖说:“廊坊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需要大家一起参与、共同努力,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周围的朋友,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尽一份责任。”

不少参加活动的市民也表示,要从点滴做起,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使廊坊更加文明、更加美丽。(记者吴琼)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