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文安两年投资3.8亿元 改扩建44所中小学校

时间:2020-08-31 1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乒乓球场、篮球场、美术室、音乐室……8月5日,走进文安县东德归中心校,校园操场干净整洁,三层框架结构的教学楼崭新明亮。“学校原先是平房,校舍简陋,冬天冷夏天热,没有活动场地,各功能室也不齐全。现在盖起了新教学楼,教室宽敞豁亮,孩子们甭提多高兴了。”东德归中心校三年级学生孟德泉的妈妈高兴地说。

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位于文安县城西部曙光路的曙光学校正在加紧施工。文安县曙光学校建设工程今年7月27日进场施工,规划占地总面积99.15亩,总投资1.2亿元,学校设置办学规模小学部6轨36班,初中部12轨36班。学校建成后将提供小学学位1620个、初中学位1800个,解决城区西部、赵各庄镇适龄学生入学难问题。

文安县中小学、幼儿园大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设备陈旧,年久失修,校舍状况令人堪忧。文安县本着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着力打造“三好”工程,即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最安全的建筑是学校,最美的地方是校园。

2018年,文安县开始大刀阔斧地推动教育基础设施改善提升系列工程建设,投资2.25亿元,启动实施曙光学校等20所学校建设,总建筑面积84653平方米。2019年投资1.55亿元,启动实施史各庄中学等24所学校建设,总建筑面积48350平方米。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总体原则为高标准、高质量,严格执行中小学建设设计标准,综合考虑设计方案,突出中小学、幼儿园特点,设计上高于一般社会场所,抗震构造措施按8度设计,提高安全防范等级。

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实施过程中,县教体局派专人驻场督导工程建设,严格把关建材质量,对关键工序、关键部位进行监管验收,保证工程质量一次成优。

为做好这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惠民工程”,文安县政府将学校建设写入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列为全县重点工程和惠民实事。为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该县主要领导每周例行召开由相关单位参加的项目调度会,了解工程进度,解决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树正气、杀邪风,严厉打击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阻工、扰工、强揽工程等违法现象。各相关单位也成立了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在工程前期手续办理、质量监管、资金拨付和竣工验收等环节严格把关,为学校建设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优质周到的服务。

截至目前,大留镇中学、东德归中心校、尹村幼儿园等22所学校已建成投用,总建筑面积38737平方米。曙光学校、县直第四幼儿园等22所学校正按年初既定计划加快推进。全部学校工程建设竣工投用后,文安县教育基础设施条件将得到大幅提升,城乡教育资源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文安县教体局副局长张岩方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努力改善学校、幼儿园办学条件,逐步完善配套设施,为学生学习提供优越的条件,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促进教育事业稳步、健康发展。”(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