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三河市加大助企解难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8-31 1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2日,三河市召开领导干部包联服务重点企业专题汇报会议,图为会议现场。通讯员周禹佳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刘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对政府单位的评议,不仅细分到各部门,还必须写出问题,这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政府对企业的重视以及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决心。”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财务总监朱雄雷对三河市举办的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工作做得好不好,企业说了算。8月12日,三河市召开领导干部包联服务重点工业企业专题汇报会议,邀请了30家不同行业、不同产业的民营企业对25个服务企业发展的市直单位及其涉企服务科室进行现场匿名评议,并当场公布评议结果。

“收费不透明,暗箱操作”“ 服务态度差,业务不熟悉,对咨询的问题回答不清楚”“ 企业反映的问题处理不及时,不回应”“ 存在吃拿卡要、以权谋私行为”……笔者在评议表中看到,评议事项包括市直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负面行为。

评议活动只是三河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三河市进一步压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把助企解难作为全市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品牌来抓,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图为包联领导为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解相关惠企政策。通讯员周禹佳摄

在包联工作中,三河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领部门、镇区、街道的同志们率先垂范、深入企业,倾听企业的呼声和诉求,积极沟通协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他们根据实际情况,分企业、分类别、分层次多次召开协调会、联席会,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想方设法从多种渠道为企业纾危解困。建立邮箱、微信公众号,搭建云平台,利用科技手段,及时传达相关政策,方便企业了解信息、随时反映问题。

通过助企解难,他们帮助企业解决了110个问题,其中,为三河市蓝思泰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三河市宏远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等11个企业解决4亿多元资金需求;为河北航瑞信科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三河市北方冶金机械有限公司等21个企业解决近3000名用工需求;用地问题、不动产登记问题也在逐步加快推进。

“10天不到,问题就解决了。区间公交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有研稀土高技术有限公司项目工程部主任龙志奇介绍,他们有 30多名员工需要往返南北两个厂区工作,路上换乘时间需要一个多小时,集体租班车的费用也不少。考虑到员工通勤问题,他们立即与包联负责人沟通,最终在原有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多设立一站,实现了两个厂区之间的公交直达。

图为办事群众在三河市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通讯员周禹佳摄

8月12日,走进三河市行政审批大厅,各个窗口前的电子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工作状态。“之前大概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办好,现在资料准备齐全了,5、6分钟就办完了,方便又高效。”刚办理完工商地址变更业务的三河市岩峰高新技术产业园有限公司事业发展部经理肖焱说。

三河市行政审批局从企业和群众最关注、最渴望解决的事项入手,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实现“一区申报,并联审批,全程办结”。目前,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已压缩至53个工作日,设备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47个工作日,企业开办实现全流程即时办结,当场办结。

三河市打造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联通了全市28家政务服务单位,涉及政务服务事项549项,其中541项已开通网上办理,占全部事项的98.5%,评价系统线上线下全覆盖,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为方便群众,他们还实行“双休日不打烊”“节假日预约办” 服务,实现线上系统不关网,线下业务不断档。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