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廊坊市支队燕郊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以党建生命力

时间:2020-08-31 1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廊坊市支队燕郊消防救援站出警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宁、周禹佳)“这个库房有几千平方米,里面全是高度白酒和汽车电池,请你们快点过来!”2020年4月25日凌晨,三河市燕郊镇一库房发生火灾。接到警情后,燕郊消防救援站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库房内部分白酒正在燃烧爆炸。

“相近库房内存有上千个汽车电瓶,部分已起火,库房内一辆刚加满油的叉车已被大火包围。”消防员迅速勘察,发现浓烟之中情况十分危及。燕郊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副书记、此次灭火战斗指挥员韩广志立即组织人员做好防护并指挥作战,“迅速带上呼吸器,避免呼吸道灼伤。先转移电瓶,水枪掩护!”

为了防止电瓶和叉车油箱爆炸,消防人员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库房,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理,相继将电瓶和叉车安全转移到库房外的安全地带,避免了爆炸的发生。两个战斗小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与时间展开赛跑,不仅最大限度减少了财产损失,而且无一例人员伤亡。

“情况紧急,火情就是命令。”韩广志说,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廊坊市支队燕郊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位于首都“东大门”,紧邻北京城市副中心,是环京“护城河”最前沿阵地,区位特殊,责任重大。

图为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廊坊市支队燕郊消防救援站出警现场。

近年来,燕郊消防救援站除担负防火灭火中心任务外,还在全国“两会”和重大消防安保时组建跨区域增援北京灭火救援队,负责对口增援北京总队通州支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就是我们队员的真实写照,虽然安保任务时间长,很多队员无法回家,付出很多,但都没有怨言。”韩广志说。

针对当前火灾形式多样,抢险救援类型复杂的实际,他们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指战员创先争优的实践课题,每次执行重大消防安保任务前,党员都要重温入党、入队誓词,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不断坚定对消防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执着追求。

与此同时,针对战备训练任务日益繁重、标准要求逐步提高的特点,燕郊消防救援站党支部注重采取全员科学普训和实装实训,引导指战员把训练当实战,强化“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打头阵、当尖刀”的先锋意识,做到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挑战不回避、面对风险不畏惧。

党建强,队伍才能强。针对消防站消防人员分散、执勤任务重,党建工作存在组织活动难开展、党员教育难进行、党内生活难落实的“三难”问题,燕郊消防救援站通过开展“联创联建”,彻底改变了现状。

如今,工作一线叫响“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小组一块阵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燕郊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先后涌现了河北省“十大优秀消防救援卫士”、“第五届消防之星”蔡玉才、“三河市新长征突击手”林赤阳等一批先进典型,极大地鼓舞了指战员人员士气。

党建生命力带动队伍战斗力。截至目前,燕郊消防救援站参与处置各类火灾和抢险救援6215次,顺利完成每年全国“两会”、抗战胜利70周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消防安保任务20余次,先后被部消防救援局、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表彰为“先进中队”“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评选为“五星级党组织”。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