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香河开展关爱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31 1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消防员为小学生讲解消防救援器材装备。 通讯员刘蕊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褚佳明、刘蕊、周禹佳)为扎实做好向人民报告系列展示活动,8月20日,香河县团委联合香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关爱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县优秀少先队员到消防队参观体验,学习消防知识,争做“小小消防员”。

图为小学生参观消防站内务。 通讯员王鸿悦摄

活动中,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小学生们讲解了各类车辆装备的功能及使用方法、消防设施器材的用途及使用场景,还为小学生们佩戴消防头盔、穿着防护服等灭火救援装备,让小学生们过了一把“消防瘾”。小学生们在消防员叔叔的陪伴下登上了高高的云梯消防车,零距离感受消防力量,现场的小朋友无不为之欢呼。随后,消防员带领小学生们参观了消防库室、观看楼层火灾内攻操法演示,进一步了解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全方位体验消防文化。最后,在香河县消防救援大队会议室,由消防站干部结合灭火救援、生活实际,深入浅出的向小学生们逐一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火灾、家庭中安全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及报警程序、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小学生们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图为小学生观看楼层火灾内攻操法演示。 通讯员王鸿悦摄

此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小学生们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还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正确的生活习惯,营造了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向人民报告,请人民放心”的崭新风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