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文安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时间:2020-08-31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内外兼修 把脉开方

文安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今年1-6月份,文安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50项,比去年同期增加12项,总投资334.48亿元,同比增长16.9%,当年计划投资47.04亿元,1-6月份完成投资23.69亿元,同比增长39.6%,其中新开工项目14项,比去年同期增加9项,总投资53.16亿元,同比增长15.3%,当年计划投资16.3亿元,完成投资9.99亿元,同比增长124.5%……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文安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上下迅速行动、担当作为,科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有条不紊扎实进步,迈出了文安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坚实步伐。

●“内外兼修” 蓄力发展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文安县外引项目、内优环境,积蓄了加快发展的新动能。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县委、县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文安县全民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文安县推行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优化营商环境十八条措施》《文安县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坚决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对全县所有县级干部和科级干部明确招商任务、压实发展责任。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推介招商61次,各地各部门组织招商对接活动196次,形成了县级干部示范引领、乡镇部门主动作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全民招商大格局。

与此同时,全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成功举办第二届“5·19”文安投资环境推介会,全方位对外展示文安良好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唱响“西有雄安·东有文安”的发展优势。

上半年,文安全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50个,总投资334.48亿元,同比增长16.9%;新签约项目97个,总投资775.05亿元,同比增长510.27%;正洽谈项目145个,同比增长190%,全县招商引资氛围空前高涨,项目建设数量和质量均大幅提高。

●提质增效 “两高发展”

文安县始终坚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方向不改变,坚持公财收入增长50%目标不动摇,通过强化税收征管、盘活国有资产、争取债券资金、提高资金效率等多重手段,打出了一套提升财税收入“组合拳”,圆满完成了各项财税目标任务。

截至6月底,文安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9.89亿元,同比增长9.49%,增速居全市第一位,在全市率先实现正增长,经验作法在全市被通报表扬。

面对亟待提升的民生事业,文安统筹兼顾、真抓实干,打造了“两高发展”的硬支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用心用情增进人民福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累计清理生活垃圾21万立方米、村内塘沟403处,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2.8万立方米、残垣断壁1901处,改厕690座,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着力提升城建水平,聚焦百姓关心的休闲、出行、排水等问题,文礼公园顺利开园,城区排水一体化管网改造、文化艺术中心等35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投资1400余万元的环城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进场施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序推进;县一中迁建、县医院迁建、体育中心新建等一批重大公益性项目落实资金23.6亿元,即将启动建设;制约县城发展的路网建设拉开序幕,新北外环、东外环及采留线拓宽工程即将开工,城乡一体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把脉开方 深化服务

今年以来,文安县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服务模式,扎实推进项目审批代办机制,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营商环境有了很大提高。文安县将进一步做大做强“5·19”文安投资环境推介会、文安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等招商平台,全面唱响“西有雄安·东有文安”的发展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多层面的推介招商,争取更多立县强县的好项目、大项目在文安落地开花。各级党员干部以服务发展、奉献文安为己任,在推动发展中讲政治、讲担当、讲效率,努力形成“聚焦项目、狠抓发展”的良好格局,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基层和群众解决一批难题,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和群众满意度。

充分运用好考核“指挥棒”,突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这一硬道理,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增收聚财、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的考核权重,引导党员干部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推动发展上来,把服务产业、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群众,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和工作实绩的窗口,真正把那些善谋发展、善于成事的干部使用起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文安正处于爬坡过坎、快速跃升的关键时期,文安在集中精力抓发展的同时,科学统筹抓好防汛备战、环境治理、安全监管、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一心一意”搞建设、“心无旁骛”抓发展,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推动文安“两高发展”迈出新步伐,全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水平,为推动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阔步前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陈正 通讯员王雪晴)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妇联做足“家”文章 呵护蓓蕾绽放

河北省廊坊市1030名新兵陆续奔赴军营

第24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1届胜芳国际

打通科技创新的“堵点” ——看安次区高新技术企业五年何以实现

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第二十四届中国(廊坊)农交会来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