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市首个“律师坐班”职工法律援助站在大厂挂牌成立

时间:2020-08-11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30日上午,大厂回族自治县职工法律援助站在该县社会事务局揭牌成立。据悉,这是廊坊市首家由“律师坐班”的职工法律援助站。

为深化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创新法律援助服务方式,大厂回族自治县总工会、县社会事务局、县司法局共同成立职工法律援助站,旨在有效整合三部门力量,发挥各自优势,为困难职工、农民工等提供一站式法律援助服务,加强调解疏导、普法宣传服务,形成裁调、援调对接的新模式,促进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在调解阶段、前道环节。

据悉,该援助站的工作职责为:解答劳动人事争议当事人的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意见;开展劳动人事维权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宣传;为农民工、困难职工免费代书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法律文书、提供免费仲裁立案前调解等法律援助服务;参与重大疑难劳动维权案件的论证、化解、处置;受理并初审法律援助案件申请,符合条件的报送县法律援助中心审批。开展业务后,该县司法局将指派值班律师在县社会事务局劳动保障大厅坐班,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立案前调解,代写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文书等法律帮助。

“法律援助站畅通了职工诉求表达渠道,架起了法律援助和劳动仲裁的便民桥梁,实现了二者咨询、援助、调解、仲裁‘四位一体’无缝对接,将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职工法律援助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援助质量,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劳动人事争议案件预防、调解和仲裁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发挥更大作用。(记者刘玉静)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