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依法管地集约用地提升土地“含金量”

时间:2020-08-11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廊坊市坚决贯彻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以土地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试点建设为突破,做优增量、规范流量、盘活存量,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要素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2018年,香河县成功争列全省存量建设用地盘活试点,通过腾笼换鸟、内涵挖潜,为全市开发建设腾退出有效空间;2019年,霸州市3宗工业用地(共360亩)采用20年弹性年期方式成功出让;积极探索自然资源监管模式,成功搭建大厂回族自治县自然资源智能监管平台并投入使用,实现了监管工作“高空看、智能判、网上管、地上查”,有效提升了执法效能,保护了耕地资源,取得了有益经验,并在全省推广。

今年以来,廊坊市坚持贯彻节约优先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不放松,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统筹推进“三条控制线”划定,合理配置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科学绘制发展蓝图。稳步推进清理整治违法违规圈占土地、违建别墅和耕地保护专项督查等工作,持续优化全市用地秩序。特别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出台实施了《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做好土地资源要素服务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强化土地管理有效提高土地利用质量效率的意见》,为严守耕地红线、深化节约用地水平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借势全国第30个‘土地日’宣传,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党和国家严格土地资源管理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依规管地,节约集约用地,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刘存)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