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企业开办时间提速至7小时内

时间:2020-08-11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一早,我来审批服务大厅提交材料,不到三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免费刻制的公章,真是太快了。税务登记也方便了,不用再跑税务大厅,只进一扇门就能办完所有事。”近日,中星联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朱田亮来到市行政审批局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企业开办手续。他对廊坊市行政审批部门高效的办事效率高度赞赏。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优化企业开办审批流程,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贴心、优质的审批服务。

急企业之所急,业务办理重速度。为简化企业开办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市行政审批局统筹协调公安、税务等部门入驻审批服务大厅,开设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初次申领发票等环节,实行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理,实现一个大厅、一套材料、一次受理、一趟办结。今年5月起,廊坊市企业开办再提速,全流程7个小时内办结。同时,为改变传统纸质化、面对面审批造成的时间和人力浪费,市行政审批局不断推进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将材料提交、审批环节挪到线上,实现企业开办网上办。为简化操作流程,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而是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除涉及特殊审批事项外,企业登记业务全部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申请材料齐全、形式合法的企业当场登记,提高企业登记效率。同时,针对疫情时期特殊需求,对生产防疫卫生用品企业登记注册实行特事特办。对于疫情期间出现的新产业及时调整经营范围标准,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想企业之所想,服务企业重温度。市行政审批局规范企业申请材料提交,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材料一律不得要求企业提交,凡是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的申请材料不得要求企业重复提交,努力打造“材料更少、流程更简、服务更优”的企业开办程序。为方便办事群众和企业,借助微信公众号、“冀时办”手机客户端等电子途径实现“指尖办”,使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完成业务办理,改变了以往“大厅排长队”“群众来回跑”的状态。同时,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一窗通”平台建设,设立网上企业开办专区,通过市场主体登记“网上办”操作指南,企业可以实现登录一个平台、提交一次信息、信息互联共享、一个平台办结。截至目前,全市“一窗通”平台办理企业登记7312户。在印章刻制环节,优化流程,将企业注册登记与印章刻制环节合并,由政府免费为新办企业提供印章并与营业执照一并发放。截至目前,全市免费为2469户企业刻制印章,为企业节约资金64666元。

解企业之所困,优化改革重力度。今年,市行政审批局继续优化企业开办业务流程,加大改革力度,疏通企业注册开办各环节,解决企业开办过程难题。市行政审批局计划在今年全面推广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只需凭借电子营业执照即可办理后续的税务、社保登记等手续。继续优化企业开办网申、网办流程,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并行发展,做到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优化推进企业开办“网上办”“指尖办”。同时,将进一步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精简材料申报,强化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营造完善的行政审批服务体系,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廊坊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马珉璐)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