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全力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时间:2020-08-11 2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0个考点 53162名考生赴考

廊坊市全力保障中考顺利进行

7月1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终止铃声的响起,为期两天的2020年中考顺利落下帷幕。廊坊市第三中学的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脸上洋溢着笑容,轻松之情溢于言表。(廊坊市第三中学供图)

7月19日下午,廊坊市2020年中考工作圆满结束,受疫情影响,今年中考比往年推迟一个月。据了解,今年廊坊市参加中考考生53162人,全市共设12个考区、50个考点、1796个考场,其中每个考点设置3个隔离备用考场,监考教师和其他考务工作人员6000余人。

为保证考生顺利走进考场,廊坊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保障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形势,全面掌控所有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每个考点由卫健部门派驻一名经验丰富的防疫人员任副主考,并建立由卫生专业人员组成的临时医疗防疫站,负责对考生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考点的防疫消毒、临时医治、疫情监控和处置工作。

7月1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终止铃声的响起,为期两天的2020年中考顺利落下帷幕。廊坊市第三中学的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脸上洋溢着笑容,轻松之情溢于言表。(廊坊市第三中学供图)

同时,全市各考点做好环境消杀、考场通风,安排经专业培训的消毒员负责对考点内外和所有考场进行彻底消毒。每科目开考前1小时,由专人对考场进行开门开窗通风。考试过程中,除外语听力外,各考场保持开窗通风。每场考试结束考生全部离场后对考点、考场进行再次消毒。

考试期间,各考点安排救护、消防、供电保障、信号监测车辆及交通、治安维护等专业人员,共同保障考试安全。

同时,廊坊市有关部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制度、更细的措施,扎实做好考试每一环节的工作,努力做到试卷无泄密、组考无事故、考生无作弊,实现平安中考的工作目标。持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做好考试期间发生恶劣天气、自然灾害和疫情防控等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同时,全程抓好舆情监控,快速处置网上涉考有害信息和负面舆情,主动发布有益信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中考保驾护航。(记者赵然 通讯员许钧)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