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争创文明城市

时间:2020-08-11 2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展“廊坊有礼、文明健康”宣传,凝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大合力。 陈童、贾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晨子、马颖劼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在文明路旁,廊坊日报社志愿者仔细清扫道路垃圾,擦拭阅报栏、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在月色广场附近,廊坊市水利局志愿者不时捡拾垃圾丢入垃圾桶;在统建楼社区,廊坊市供销社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号召大家参与创城……在廊坊的街头、社区,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小红帽的志愿者。

持续深入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携手同心共建文明廊坊。陈童、贾珺摄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廊坊市常态化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及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区直单位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走入社区,以行动传播文明。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社区志愿者也主动加入城市文明建设志愿服务中,为廊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7月18日,在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开源里社区,一群志愿者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开展“文明养犬 爱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为居民讲解文明养犬法律规定以及文明养犬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居民对养犬办证、接种疫苗等方面的问题。据了解,除安次区外,广阳区新源道街道金泰、紫金华府、金地等社区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拾垃圾、摆放乱停乱放自行车等,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创城,杜绝不文明行为。

据介绍,目前廊坊市共有16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注册志愿者达到30.3万人。近两年,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近200万人次。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