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区2237辆巡游出租车“体检”

时间:2020-08-11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出租车司机认真擦拭车辆准备年审。

日前,廊坊市巡游出租汽车2020年度年审工作启动,市出租车管理处为市区范围内2237辆出租车进行全面“体检”,让城市的流动风景线开启“美颜模式”。

“打火,踩刹车,打转向灯!”年审现场,工作人员口令一出,驾驶员迅速按要求一一操作。“在出租车行驶过程中,车尾刹车灯和转向灯关系到行车安全,通过这一系列动作,可以观察车辆尾灯有无损坏、车灯是否明显。”工作人员介绍。

出租车年审,是出租车管理的重要一环,关乎运营安全和服务水平。市出租车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益军介绍,本次年审内容主要包括:车辆经营证件是否齐全有效;车辆技术状况是否符合要求,运营标志是否完好有效;从业人员证件是否齐全有效,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是否符合要求;车载终端系统是否完好、数据传输是否符合要求;车内外是否干净整洁,公益广告宣传是否符合要求;车辆险种、标准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审验期内违规行为、投诉案件是否处理完结等。

要通过年审,必须达到以下标准:车内外干净整洁;车内标签、计价器完好,文明服务提示卡、禁烟标志张贴整齐规范,座套、帽头整洁,印有统一的创城标语;地板、脚垫无破损等。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作为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单位,市出租车管理处将以此次年审为契机,全面提升出租车形象,引导和教育出租车驾驶员文明服务、诚信经营。”刘益军表示。(记者王洋洋 通讯员宋娟)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