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金古洼上添“绿肺”!文礼公园盛装开园

时间:2020-08-11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文安县文礼公园水韵广场标志性建筑水韵环。 高丹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万文亮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7月14日,集“生态保护、历史人文、对外交流、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文安产业新城绿肺”——文礼公园盛装亮相,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上午7时,开园仪式在文安经济开发区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华夏幸福基业京南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出席开园仪式,县住建局、城管局和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华夏幸福团队代表等100余人形成方队参加了现场仪式,并走入群众当中和市民一同游园,自此文安产业新城又增添了一处休闲观赏的绝佳盛景。

图为群众在文安县文礼公园歌舞广场跳广场舞。 高丹钰摄

图为孩子们在文安县非遗广场进行八卦掌表演。 高丹钰摄

作为文安县门户公园,文礼公园位于县迎宾大道东段、廊沧高速文安出口西侧,总投资1.7亿元,占地面积18.1万平米、约32个足球场大小,公园融合了文安“古八景”,取名秉承“崇尚文礼、治国安邦”之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孕育了公园独特而儒雅的气场,建有4.6万平米绿地和水韵广场、广陵小筑、非遗广场、儿童游乐区、歌舞广场及跑道、慢行道、木栈道等多个功能区,身处园中能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体验亲近生态自然之感,享受现代生活之便捷,提升了全县广大群众生活品质。

图为文礼公园屋顶花园,游客登上高台远眺整个湖区。 高丹钰摄

图为文安县文礼公园木栈道。 王晖摄

公园建设以水为“魂”,遵循“传承发扬京南水乡风韵和本土人文景观,打造市民互动交流的纽带”理念规划建设,湖区面积4.3万平米,画面如诗般静谧、引人入胜,分别建有西潭(文潭)、东潭、雨中花园一座,湖区种植荷花近4000平米,形成开门见水、烟波浩渺的水韵景观,突显京南水乡风情。整体设计兼顾“生态、智慧、便民”,公园内种植各类乔木2600棵,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人与公园的互动,使用具有监控、音响、照明、wifi信号发射器综合功能的智慧灯杆,周边地上停车场设有车位300个,极大方便了市民自驾游园。

图为群众在文安县文礼公园歌舞广场跳广场舞。 王晖摄

图为孩子们在文安县非遗广场进行八卦掌表演。 王晖摄

文礼公园项目,为文安县政府年度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与县主干路迎宾大道、腾飞大街和高速公路公园紧密相连,致力于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生态与文化互融的景象,承接起文安新门户对外展示功能,也是整合优化园区功能定位、加快推进“产城互动、产城融合”重要平台。项目启动建设以来,文安经济开发区以增强园区承载、吸附能力为抓手,全力克服资金困难和疫情防控双重影响,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点对点破解原材料、用工物流、上下游企业配套等难题,促进项目按工期建成。

图为文礼公园湖区。 王晖摄

图为文礼公园鸟瞰图。 郑佳庆摄

据悉,在开园仪式上还了解到,经济开发区作为园区开发的主战场、新城建设的主阵地,将立足公园建成这一有力契机、重要起点,借势公园对聚焦园区发展、辐射和带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破解项目落地难、融资难、推进难等问题,重点扭住聚财增收、营商环境改善以及污水处理厂等12项政府债券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力促年内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落地见效,担当起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挑大梁地位和作用,着力将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富有文安特色的创新之区、生态之区、宜居之区、兴业之区。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