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公开征集2020年就业见习岗位

时间:2020-08-11 2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公开征集2020年就业见习岗位

征集工作持续到年底

记者从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廊坊市公开征集就业见习岗位,为高校毕业生和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提供就业见习机会,提高就业能力。征集工作持续到年底,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均可申报。

据了解,就业见习对象为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民族县中职学校毕业生、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就业见习期限为一年。

“青年就业见习工作由政府搭台、市场驱动,是提升青年就业能力、增加就业机会的有效举措。”市就业服务局职介中心主任马伟月表示,今年,是实施青年就业见习三年计划的第二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因此,在既定征集1000个就业见习岗位基础上,廊坊市鼓励开发更多岗位,提供更多就业见习机会。

据了解,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将优先吸纳本地区具有一定行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企业为见习单位。见习岗位应符合青年实践能力提升需要,具有一定知识、技术、技能含量和业务内容,具备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

为促进供需双方及时有效对接,廊坊市简化认定流程,对见习单位和见习岗位认定,采取随时申请、随时认定、随时对接、随时上岗的办理流程。市、县(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认定的见习单位与见习人员达成见习意向后,双方签订就业见习协议。根据《廊坊市就业见习管理办法》,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按月发放生活补助,并为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险(含意外伤害医疗责任险)。

见习人员生活补助实行先垫后补的办法。见习单位按期向市、县(市、区)两级人社部门申请就业见习补贴,补贴标准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对符合企业吸纳就业条件的,按规定落实相关扶持政策。(记者刘玉静)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