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8月起河北省廊坊市社会保障卡免费补换

时间:2020-08-11 2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起廊坊市社会保障卡免费补换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制发社保卡437.1万张

记者从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8月1日起,廊坊市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工本费用无需持卡人承担,转由社保卡合作银行担负。目前,全市33个服务网点均实现社保卡免费补换。

依据河北省物价局、财政厅联合发行的《关于重新核定我省社会保障卡补卡换卡收费标准的通知》,各社保卡服务网点对需补换卡的持卡人收取30元工本费。今年,廊坊市进一步推动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模式转型和工作方式创新,充分利用合作银行优质网点资源,推进社保卡发行和服务工作。自8月1日起,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制卡费用、洗卡费用全部由合作银行担负,持卡人无需再缴纳30元工本费。

为便于社保卡业务办理,全市设置33个社保卡服务银行网点,参保人员可就近办理社保卡业务,社保卡挂失、密码修改、归属地转移、预留手机号码修改、电子社保卡签发等业务也可登录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https://he.12333.gov.cn)或下载“河北人社”手机app进行网上办理。

廊坊市社会保障“一卡通”工作自2011年启动以来,不断加大社会保障卡发行力度,健全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体系,扩大社会保障卡使用范围,逐步加载政府其他公共服务功能,努力做到发一张卡、用一张卡、用好一张卡,让市民享有便捷、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制发社保卡437.1万张,城乡居民养老、新增退休人员养老金、失业保险补贴、异地安置人员医疗保险个人帐户资金、低保、高龄、供电补贴、民办教师补贴等20余项资金通过社保卡发放。(记者刘玉静)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