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评出30件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优秀作品

时间:2020-08-11 2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8日下午,河北廊坊市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优秀作品颁奖仪式举行,全市金融系统30件书画、图文、短视频等优秀作品获奖。

非法集资活动欺骗性强,涉案金额大,受害群众多,处置难度大,严重扰乱经济金融秩序,危害社会稳定和群众财产安全。为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部署,以及全市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要求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7月10日,廊坊市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共收到全市38家金融单位选送的书法作品44件,短视频类作品35件,图文、海报、漫画等作品36件。

经评委会严格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件、二等奖10件、三等奖15件,工行廊坊分行、省农信廊坊审计中心、香河益民村镇银行获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主题,全面展示了廊坊市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及打击犯罪、保障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果。

今年以来,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知识问答竞赛等方式推动宣传工作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屯、进网点。利用“廊坊市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微信公众号,开设非法集资防范知识线上有奖问答专题栏目。活动期间共有118301人次访问,在全社会形成了防范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全市金融系统将持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示非法集资的常见形式和特征特点,帮助市民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与危害、提高风险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行为,切实维护全市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俊岭表示。(记者 王娜)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