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全力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应对准备

时间:2020-08-11 2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时值盛夏又逢汛期,有毒有害气体更易挥发积聚在有限空间内,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迎来易发期。7月26日,河北廊坊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调度会议,对危险化学品以及一般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会上提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记法律法规要求,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认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有限空间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企业要制定完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制度规程,实施精准化管理,设置明显的风险管控警示标志;认真开展有限空间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教育培训不足的问题,组织监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有限空间作业监管能力,督促企业开展内部安全培训和事故警示,提升企业一线员工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技能;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措施不落实的企业,一经发现,立即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各级各相关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深入推动本行业领域的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严格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对不认真开展专项整治的、存在重大隐患问题且不按要求整改的一律依法依规给予上限处罚。加强督导检查。廊坊市安委办将组成专项督导检查组对各级各部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问题突出的部门和企业,加大通报和曝光力度。

各级应急管理局部门充分发挥安委办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能作用,督促相关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突出抓好本行业领域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要部位的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记者 石径宇 通讯员 高佳琪)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