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集中整治乱扔烟头不文明行为

时间:2020-08-11 2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烟头,是一座城市中最不起眼的垃圾。您扔的这个小小的烟头,不仅破坏环境,一旦接触到可燃物,还极有可能引发火灾……”7月24日上午9:30,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队执法队长张志友在廊坊北站前广场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正将抽完的烟头随手乱扔。张志友立即上前对该男子进行批评劝导,向其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并开具了廊坊市首张不文明行为罚单。

“这是您的票据,罚款不是目的,请您以后注意不要乱扔烟头。”张志友耐心地说。“其实,我心里有‘烟头不能乱扔’的认知,平时都很注意,刚才一疏忽,顺手扔了。以后我一定记住,不再乱扔烟头。”该男子承认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并及时将烟头清理。

“烟头不落地”不仅反映着市民的文明意识,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烟头不落地 廊坊更美丽”活动是廊坊市开展的“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廊坊市民,每个人都应该严格遵守文明规则。“随手乱扔烟头是非常不文明的行为,不在室内及公共场所吸烟,吸完烟,将烟头扔在指定垃圾桶里,是每一位市民基本素质的体现。为专项整治随手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点赞!”市民颜希说。

近日,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个别市民在公众场所随地乱扔烟头、果皮纸屑、食品包装袋以及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环卫大队执法队员在市区商贸市场、公园、车站及沿街门店等人流量较大的公众场所开展执法宣传,向市民宣传相关市容管理规定,积极引导市民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参与者、维护者。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根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廊坊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有关规定,给予每个(次)20元罚款的处罚。

截至目前,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共计纠正不文明行为229起,立案处罚6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创新执法管理方法,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同时,积极引导市民讲文明树新风,从细节做起,做文明有礼的廊坊人。”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环卫中队执法队长张志友说。

7月28日下午,记者在廊坊市区人民公园观察半日,发现市民都将垃圾放到了相应的垃圾桶里,没有随地乱扔烟头、果皮纸屑、食品包装袋以及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原来经常出现随手乱扔烟头的现象,打扫起来非常不方便。随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深入人心,市民的素质得到明显提升。今年,随地乱扔烟头的行为明显减少了。”市区人民公园环卫工李女士说。(记者 张甜歌)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