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首批建筑工人 “冀建通”卡在大城首发

时间:2020-08-11 22: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30日,在大城县禹通·新福邸项目施工现场,河北省廊坊市首批建筑工人“冀建通”卡首发仪式正式启动。河北银行大城支行工作人员现场为40名建筑工人代表发放了“冀建通”卡。

“冀建通”卡是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简称“双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银行授权河北省各大银行发行,是河北省建筑行业劳务人员专属定制、免费发放的银行卡,是我省建筑工人工资发放的唯一指定银行卡,一人一卡,全省通用,在不同工程项目务工无需重复开卡、销卡。

“双平台”由省住建厅牵头建立,是我省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规定的重要举措,监管部门、建设单位、建筑企业、总承包企业、银行等相关单位均与平台实现对接,为建筑工人全省无障碍流通打下了基础。它能够及时、准确地对建筑工人上岗情况进行记录、上传,不仅可以作为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也避免了恶意讨薪的问题。不仅如此,由于合作银行对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记录上传,一旦工资超期发放,平台将发出红色预警,住建局、人社局等监管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查处,将信访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根治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杨雅淇 通讯员周昆岐)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