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安次区:志愿服务常态化 携手争创文明城

时间:2020-08-11 22: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18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开源里社区开展了“文明养犬 爱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为居民讲解文明养犬法律规定以及文明养犬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居民对养犬办证、接种疫苗等方面的问题。

为落实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廊坊市常态化开展以“创城 我们一起”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及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区直单位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廊坊日报社日报编辑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来到文明路清扫道路垃圾,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 擦拭阅报栏、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同时,志愿者还对非机动车辆逆行、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市供销社志愿者走进统建楼社区,向居民发放《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等宣传材料200份,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创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家园,凝心聚力,携手共创。

市水利局10名志愿者来到市区月色广场附近捡拾烟头,同时联合广阳区永丰道社区志愿者到恒基嘉园小区清理小广告、清扫院内垃圾、捡拾烟头。市委党校志愿者们在市委党校公交站牌附近发放创城宣传单,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市统计局志愿者携手空中花园社区志愿者,对移动小区地下室进行了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还对社区垃圾进行了清理,铲除了小广告,将非机动车有序摆放,倡导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广阳区新源道街道金泰社区、紫金华府社区、金地社区志愿者们纷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金泰社区30名志愿者手持垃圾袋、垃圾夹等清洁工具,捡拾社区垃圾,倡导居民爱护环境,争做文明市民,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紫金华府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廊坊市第十一小学开展“烟头不落地 廊坊更美丽”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拿环保袋将社区烟头一一捡起,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金地社区志愿者们捡拾社区烟头、塑料袋、碎纸屑等杂物,将小区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创城,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杜绝不文明行为。(记者郑晨子、马颖劼)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