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固安县首批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上岗

时间:2020-08-11 22: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民周士刚最近去医院就诊、药店买药的时候,总会多问几句。“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可不能白当,要负起责任来。”周士刚说,“比如,在药店刷医保卡买生活用品、挂名住院等都是监督范围。”

近日,固安县医疗保障局聘请了包括周士刚在内的16名首批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旨在通过社会力量的参与,为医保基金再上一道“保险”。他们以党员为主,分别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保人员代表以及乡镇社区、新闻媒体等关心医保事业发展、热心社会监督工作、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社会人士组成。根据职责,他们将对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参保人和医保局的各项工作开展监督,同时还将积极宣传医疗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助力医疗保障部门共同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共同保护百姓的“救命钱”,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一直以来,固安县持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医保行政部门坚持宣传教育引导先行、监管队伍能力大提升、巡查检查日常化、社会监督精准助力四项举措,全力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坚决维护每一个参保人的切身利益。

固安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聘用这批“守门员”的同时,固安县还开通了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对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通讯员刘芮明、毕建华 记者张春娥)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民办校招生严禁“掐尖” 录取实行电脑摇号派位

河北省廊坊市聚焦薄弱环节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河北廊坊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河北廊坊市今年首批工业设计奖补资金发放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