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公安:强势推进“亮剑2020” 有效净化社会环境

时间:2020-06-28 18: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4月24日“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按照市公安局决策部署,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黄涉赌、涉枪涉爆、盗抢骗、三假(假公文、假证件、假印章)、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突出治安问题,全警动员,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依法惩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端掉一批涉黄涉赌、买赃销赃黑窝点。截至目前,全市110警情同比下降6%,盗抢骗、黄赌毒警情同比下降10%,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重拳打击黄赌违法犯罪。5月6日,广阳公安分局民警在市区某宾馆附近一举抓获11名涉嫌卖淫嫖娼的违法人员。6月8日,广阳分局北门外派出所对光明道某足浴店进行突击检查,打掉一利用微信聊天、招揽嫖客到店实施卖淫嫖娼行为的涉黄团伙,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上网追逃2人,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4人。针对当前黄赌违法犯罪的新特点、新趋势,按照“突出重点、深度打击、明确责任、系统治理”的原则,全市治安系统严打黄赌违法犯罪、严管娱乐服务场所、严查涉黄涉赌网站,有效净化社会风气,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目前,全市治安系统共办理黄赌毒案件162起,其中刑事案件61起、行政案件101起,累计抓获黄赌毒违法犯罪人员467人,累计侦破网络涉黄赌刑事案件28起。

全力保护野生动物资源。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立足警种职责,主动寻找线索,深度经营,严厉打击非法狩猎,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和走私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犯罪。今年5月份,永清警方发现有人利用网络途径非法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经深入摸排和分析研判,办案民警于5月20日至26日,先后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天等6人对自己非法销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永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5起,刑事拘留9人。

全力缉捕网上在逃人员。5月26日晚,广阳分局新开路派出所民警在某酒店发现一名入住人员证件可疑,经核查比对,确定孙某帅系涉嫌组织卖淫网上逃犯后,将其成功抓获。经讯问,孙某帅对其组织卖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南京警方。全市治安部门采取集中清查、亲友规劝、信息追犯、科技追逃、有奖举报等多种措施,加强对网上在逃人员的信息搜集研判,努力发现在逃人员的蛛丝马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抓获网上逃犯110人。

全面排查整治治安隐患。组织全市治安部门、基层派出所对枪爆危险物品从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医疗机构、出租房屋、旅馆业、娱乐业等行业场所、重点企业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排查隐患;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持续开展清查,对清查过程中发现的暂住人口及时采录信息,对未按规定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备案的依法予以处罚;严格寄递物流渠道安全监管,会同邮政管理、交通运输部门对246个快递企业网点、357个物流企业持续开展检查,督促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整治枪爆安全隐患73处,打掉非法销售汽油黑窝点23个,侦办涉汽油刑事案件4起、行政案件19起,依法惩处违法犯罪嫌疑人26人,处罚违法出租房主、用工单位628家(人)次。(记者王娜 通讯员张永明)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